谣言史玉柱被抓传闻 为东方财富股吧用户18:42上传

谣言史玉柱被抓传闻 为东方财富股吧用户18:42上传
2019年04月24日 22:44 21世纪经济报道

  推荐阅读:

  网传史玉柱被警方带走 史玉柱刚发微博间接辟谣

  史玉柱再发微博辟谣:近期一直有人去证监会抹黑我

  巨人网络官方声明称:史玉柱被警察带走系谣言

  史玉柱被黑谁干的?!有东方财富股吧用户18:42上传人被抓传闻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安丽芬 深圳报道

  4月22日晚间,一则“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在杭州被警方带走”的信息风控在网上传播。

  21:09,史玉柱官微发布微博称,“马明哲以前给我说过,他们管理及战略都借助了外脑。年前聘请了麦肯锡对巨人网络管理及战略进行诊断。今天参加了总结会,受益非线,巨人网络需要改进的地方还真不少”。”

  22:00,巨人网络发布官方声明称,“1,网络传闻“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在杭州被警察带走”,这为恶意、不实谣言。2,史总今天下午一直在巨人网络上海总部开会,有麦肯锡团队参会。3,公司已联系警方,将严肃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4,网络谣言猛于虎,没有谣言就没有伤害,请勿信谣、勿传谣。”

  22:18,史玉柱再发微博称,“为了破坏巨人网络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审批,近期一直有人去证监会抹黑我,今天又公开造谣说我被杭州警方带走。为了私利做人没底线,那就不是人是畜生。”

  那么这场史玉柱被传抓走的风波是如何掀起的呢?

  巨人网络某高管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最初的一则传言老板的信息其实来自东方财富股吧,有个叫‘土肥圆10’的用户最先发出的这则消息。其后,经自媒体纷纷转载,越转越悬。”

  该高管提供的一则截屏显示:4月24日18:42时,用户名为“土肥圆10”发出“史玉柱今天下午4点在杭州被警方带走了,完蛋了。”

  不过,截至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稿,这则信息已经被删除。

  虽然近期A股行情趋好,但是巨人网络股价仍处跌势。

  4月22日,其收盘价为19.84元/股,较3月19日的收盘价跌幅达21.8%。

  因此,这位名叫“土肥圆10”的用户可能因为炒股亏损所以发了这则消息泄恨,毕竟股吧里的言论有些比较激烈。

  就在刚刚,接近史玉柱的一名巨人网络高管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我今天下午还见到了史总,他下午都在上海,哪去杭州。”

  该名高管透露,“公司已经报警,警方后续在处理这个谣言。另外,有些自媒体只要流量,不顾事实,国家应该严厉管理。”

  有关传闻是否为造谣、为何造谣还需等待警方调查结果。

  (本文来自于21财经)

责任编辑:李锋

史玉柱 东方财富 上传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