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又一片粉色花海,上海将实时播报各主要桃花花期

一片又一片粉色花海,上海将实时播报各主要桃花花期
2019年03月23日 17:02 澎湃新闻
一片又一片粉色花海,上海将实时播报各主要桃花花期
澎湃新闻记者  邹娟 俞凯 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新场镇桃花。上海桃花节组委会 供图

2019年老港桃花。上海桃花节组委会 供图

春暖花开,上海有一片又一片的粉色花海。

3月23日,春分时节,第二十九届上海桃花节、2019金山田野百花节双双开幕。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桃花节组委会获悉,一直到4月15日,上海将实时播报各主要桃花花期。另外,金山区表示,2019年是该区首次面向长三角举办田野百花节。

来自上海桃花节组委会3月23日的最新消息称,上海早熟桃树品种初花期基本集中在3月23日至3月28日,晚花品种初花期集中在4月3日至4月5日。值得注意的是,桃花节期间,浦东新区大团镇海上桃花源因故闭园,打算前往的游客切莫扑空。

上海桃花节往年桃花。图为大团镇百匠村。上海桃花节组委会 供图

上海桃花节往年桃花。图为大团镇王厅桃海。上海桃花节组委会 供图

上海桃花节往年桃花。图为惠南镇南汇桃花村 。上海桃花节组委会 供图

经过20余年的发展,上海桃花节从一个区域性的时令活动,升级为全市文旅商融合的主题活动。

2019年新场镇以“桃花处处可见,201314仅此一处”为主题,推出“点对点”浸入式精品体验活动。此外,新场古镇中还设置了多个彩蛋点,开发桃花节特色小吃限定系列,例如桃圆圆、桃麦麦、桃花醉、桃花酥、海盐桃花拿铁等。新南桃源(新南村)通过迷你博物馆设计、网红墙绘、“桃·野”主题野餐位等设置,将使游客的乡村游览体验全面升级。

以“梦里芳华,云间桃花”为主题,上海中心将举办云间桃花网红展、《桃气实验室》互动展、桃花节快闪活动;金茂大厦也会借势打造“云间桃花”,88层“云中漫步”改造成“桃花步道”;“水中桃花”首度携手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利用灯光投影技术,为游客还原一场奇幻炫彩的桃花秀。

俯瞰花开海上生态园。金山区 供图

游客们走进金山田野赏百花节。金山区 供图

长三角一体化,让长三角居民跨越两地多镇赏花踏青一日游不仅成为可能,还被纳入到节庆活动中来。

浙江省平湖市广陈镇距离上海只有64公里,与上海金山区廊下镇接壤,嘉善县大云镇则是沪杭高速公路浙江接轨上海的第一出口处。3月23日,在金山区朱泾镇花开海上生态园开幕的金山田野百花节,让廊下、广陈、大云等沪浙各镇实行旅游联动。

有别于市区各公园、植物园的赏花节庆活动,金山田野百花节的最大特色是展示金山田园风光和都市现代绿色农业,打造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形成乡村旅游优选地。

花开海上生态园一角。金山区 供图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金山区 桃花节 桃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