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平安留学伴你行宣传推广活动启动

2019平安留学伴你行宣传推广活动启动
2019年03月23日 20:46 中国新闻网

2019平安留学伴你行宣传推广活动启动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 随着越来越多中国学生走出国门留学,其在国外的安全问题也日益被社会关注。23日,“留学之梦,报国之志”2019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拉开帷幕,来自教育部、公安部、外交部的相关专家与学生和家长一起,共同聚焦留学安全。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方供图

  据悉,该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随后也会在武汉、上海、广州和深圳四个城市陆续开展“留学之梦,报国之志”的主题宣传推广活动。

  近年来,留学人员结构多样化、年轻化趋势明显,加上国(境)外局势复杂,涉及留学人员的案件频发,留学人员安全及合法权益日益受到关注,如何实现“平安留学”成为热点。

  在现场,活动方还特别举办了“‘平安留学’大讲堂”活动,邀请了来自教育部、公安部、外交部及北大-清华等高校学府的专业讲师做留学行前的系列培训。具体包括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服务项目简介、领事保护、预防海外电信诈骗、留学安全知识、留学交通安全、留学心理常识、留学金融、留学规划、跨文化交流等。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方供图

  此外,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平安留学宣传片和视频课件、展示“平安留学”行前培训的工作成果、“平安留学”案例及《中国留学人员守则》,并现场免费发放“平安留学”资料及《留学漫画小贴士》等刊物。

  同时,在活动现场,来自专业公共安全培训机构的安保教官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留学安全知识并在现场进行安保技能的实战操练。如:防恐防暴、心肺复苏、防火逃生、人身防护、旅行安全等。(完)

平安 留学 活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