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让在欧盟工作英国官员对前途感觉迷茫

脱欧让在欧盟工作英国官员对前途感觉迷茫
2019年03月22日 17:29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3月19日报道,英国正式脱离欧盟之后,尽管仍在欧盟工作的英国公务员不会全员离开欧盟,但预计数量将逐渐缩减。一些人也对前景感觉到迷茫。

  2016年6月24日英国脱欧案通过后,一些英国官员已开始感觉到这一点。一位在欧盟工作的英国官员回忆说:“我记得人们的声音在颤抖,就像有人死了一样。我有意识地提醒自己,更糟糕的事情一直在发生。”

  另一名英国官员则回忆表示,她此前已预见脱欧结果即将到来,但这仍然是一个“可怕的打击”,她感到震惊,就像那年早些时候布鲁塞尔发生的恐怖袭击给她的感觉一样。“我对自己的震惊程度感到非常惊讶。它触及了我们信仰的核心。”

  据报道,英国脱欧公投的次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试图安抚英国官员。但部分英国官员还是感到自己在欧盟的地位岌岌可危。

  据报道,多年以来,将更多英国国民纳入欧盟工作岗位,一直是保守党政府的一个重要任务,这被认为有助于增强英国在欧盟的影响力。2010年,时任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批评前工党政府未能确保英国官员在欧盟中得到充分代表。

  不过,提高英国在欧盟代表权的计划无果而终。自2016年以来,在欧盟委员会工作的英国官员人数下降了21%,只有917人。

  对于留下来的英国官员,他们心情复杂。有人认为不会有什么改变,但其他人则为未来感到担忧:“如果英国脱欧,我们将会被视为一种不合时宜的东西,直到逐渐消失。”(实习编译:谢成玉 审稿:谭利娅)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欧盟 英国 欧盟委员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