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晓华:预计中国经济今年能够实现6.2%左右的增长

邱晓华:预计中国经济今年能够实现6.2%左右的增长
2019年03月22日 15:17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苑)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阳光资产首席战略官邱晓华22日在2019(第十七届)水业战略论坛上表示,随着稳增长各项方针政策的落实,今年下半年中国经济有望平稳回升,预计全年经济能够实现6.2%左右相对稳定的增长。

  邱晓华预期,中国经济未来发展会有五个趋势:城市经济越来越成为引领中国经济前进的主战场,企业要更多的关注城市经济发展新趋势,更多关注城乡统筹发展的新趋势;数字经济超越物理经济的新趋势,如何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怎么进一步的深度的融合,如何提升获取数据的能力,如何提升数据运用的能力,将决定企业未来的成败;消费经济超越投资经济的新趋势;服务经济超越制造经济的新趋势,企业一定要考虑如何在生产性的服务领域,在消费性的服务领域构建产业链条;跨国发展的新趋势,企业一定要立足于全球,从全球获得资源,从全球去发掘、开拓市场,从全球去组织自己的产业。

  在邱晓华看来,对于投资者,中国经济将围绕着七个颜色作为主战场。其中包括,探索构造适应老龄化发展的“白色经济”;为女性和儿童提供更好教育服务消费的“红色经济”;关注环保及绿色食品的“绿色经济”;陆地之外的海洋“蓝色经济”;人们在进入全面小康之后,逐步在向高收入阶段迈进,对高雅的艺术、健身、休闲生活等方面有更高需求的“橙色经济”;财富增值保值的“金色经济”;高新技术等新经济为主的“银色经济”。

  “至于资产配置,要更多把自己的资产配置从房地产领域转到股权、股票等资本市场领域。在资本市场领域,寻求新的财富增加。”邱晓华说。

邱晓华 中国经济 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