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6座坐了19人,超员216%,驾驶员惹上大麻烦

惊!6座坐了19人,超员216%,驾驶员惹上大麻烦
2019年03月22日 15:00 法制网
惊!6座坐了19人,超员216%,驾驶员惹上大麻烦

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网记者 王春 通讯员 诸彭伟

众所周知,超员是一项严重的违法行为,存在极大的危险性,而就在2019年3月19日下午,浙江温州高速交警查获一辆6座面包车竟坐了19人,整整超员了216%,该男子也因此惹上了大麻烦。

当天下午12时30分许,浙江温州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在诸永高速杭州方向永嘉服务区开展整治行动。期间对一辆浙A牌照的小型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后底盘下沉明显,说明车后箱要么装了很多货物,要么载了很多人,隧民警要求驾驶员打开后车门进行检查。果不其然,只见后车厢里全是人头攒动,一时间都数不清载了多少人。

民警让车上乘客下车,并仔细清点,发现这小小的一辆客车竟坐了19个人,并且全是大人,而该车的行驶证核载人数仅为6人,说明该车已经超员216.6%!同时,民警还发现该车后车厢的座位已经被改造了,原来的两个位置被拆除,用木板和铁架拼成了一个方形的座位,并且已经固定在车上。民警猜测这应当就是为了增大容人空间,说明该车超员绝对不止一次两次了,驾驶员也算是个“惯犯”。

民警对驾驶员张某和车上乘客进行询问,张某解释称,他们是替一各绿化公司打工的,因为干活工人比较多,所以他才把车子改装了,这样才方便接送工人,不过平时这车都是在杭州市区里面开,这几天正好温州有活,才跑过来一趟,过来时坐了11个人,回去坐了19个人。而乘客则表示他们一行人有认识的也有不认识,不过都是绿化公司叫来干活的,车子能不能坐这么多人他们也没有去考虑,公司安排坐这个车,他们也只能坐这个车了。

根据法律规定,对于张某超员216%载客的违法行为,温州高速交警决定对其以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张某将面临刑事处罚。

最后,温州高速交警四大队在服务区帮车上的余下乘客找到一辆开往杭州的大客车,并让双方进行协商,由大客车将18名乘客运送至杭州。

驾驶员 麻烦 温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