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小民:应加大关注不良资产市场的新情况

赖小民:应加大关注不良资产市场的新情况
2018年01月13日 13:51 新浪财经
赖小民赖小民

  新浪财经讯 1月13日,由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出席并发表演讲,他认为,这几年不良贷款的比例方面,我们商业银行总体是1.7左右,在全球还算是比较低的。而且未来的发展,我们的市场容量还会继续增大。而且现在不良资产市场有些新的情况,我们要加大一些关注。以下是发言实录摘要:

  再看未来中国资产管理公司未来的市场发展走势和方向。2018年是十九大以后,贯彻落实十九大各项方针政策的头一年,也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指引我们金融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更是去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给整个金融系统举旗定向,定调发展落实的重要一年。总书记对金融工作做了许多重要指示,他特别讲到,未来很长时间,金融系统必须要增强三大能力建设,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三大能力是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增强防控风险的能力,增强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能力。四项原则:一是要回归本源,做强主业;二是优化结构;三是强化监管;四是市场导向。所以我想,这些都是指导资产管理公司改革发展很重要的指导思想。

  特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经济思想的博大精深方面,比如供给侧结构改革、新常态思想、“一带一路”、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对国有企业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坚持党对金融企业一切领导必须一以贯之,坚持国有企业现代企业制度改革的方向一以贯之。最近十九大,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包括金融企业又提出了一个明确的目标,要通过优化布局、调整结构、战略性重组来达到国有企业,包括金融企业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实现国有资本、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目标,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这些都是资产管理公司改革发展未来的走势。

  我觉得在未来中国资产管理公司对于资产管理的市场,不良贷款比例会稳中求缓,这几年不良贷款的比例方面,我们商业银行总体是1.7左右,在全球还算是比较低的。而且未来的发展,我们的市场容量还会继续增大。而且现在不良资产市场有些新的情况,我们要加大一些关注。比如讲到现在不良资产市场当中,一个是资本金的问题,资产管理公司很多企业做资本金,再一个是融资问题。还有一个就是资产市场价格,不良资产怎么维护更加好的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