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国新任财长昨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2:09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刘琪莉报道昨天下午,美国新任财长鲍尔森抵达杭州,开始了对中国为期4天的访问。

  之所以选择杭州为第一站,消息人士称,这是因为浙江作为中国民营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有很多产品出口到美国,鲍尔森希望能了解这些企业。记者昨日联系美国驻华大使馆,相关人士回复,目前还没有鲍尔森的具体时间表。按计划,他将在今日抵达北京。

  据介绍,鲍尔森在北京期间,将与吴仪副总理举行会谈,预计将涉及中美经贸关系、人民币汇率、金融业合作以及知识产权等问题。按计划,鲍尔森还将与中国财政部、商务部和卫生部的官员会面。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已于18日晚间在新加坡和鲍尔森共进晚餐。

  鲍尔森上周在华盛顿表示,在全球化的世界经济体系中,美中两国的繁荣密切相关,一个繁荣稳定的中国,对于美国来说,是巨大利益之所在。美国非常希望与中国加强合作,并希望通过合作而非对抗来解决

人民币汇率等问题。鲍尔森强烈反驳了美国和其他国家出现的“中国威胁论”,他强调,长期的接触比敌意的批评及贸易制裁更加有效。

  据了解,这是鲍尔森作为美国财长第一次访问中国,但已经是他第71次来到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