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首放:1月5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8:24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1月5日实战掘金报告

  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低价电力能源股迎来猛烈主升浪

  北京首放

  高度前瞻性战略视野使首放屡屡把握住热点启动脉搏,节前29日点平煤天安开盘冲击涨停,周五再创新高,掀起节后煤炭股冲击涨停熊熊烈火!26日点中国联通攻击涨停,4个交易日大涨30%。

  本周虽然只有短短两个交易日,但是中行、工行从冲击涨停,到周五双双跌停,带动股指最高上摸2847.61点后,至周五收盘跌宕起伏波动幅度高达206点。不过,在两市成交金额连续突破一千亿元的背景下,周五股指下跌过程中,涨跌个股家数比接近5:1,涨停个股超过30只,尤其有10只电力能源股涨停,显示在市场剧烈震荡中,低价电力能源股的猛烈主升浪扑面而来。

  一、万亿承接资金力撑股指向2800点展开反抽,从银行股撤离主流资金

  抽身转战,引爆低价电力能源股短线主升浪大爆发。

  本周权重银行股导演的戏剧性冲高回落走势,就股指涨跌而言,大有成也

  权重股,败也权重股的意味,但是,从中却传递出三大实战信号。第一,银行股周四冲高后跳水,以及周五工行、中行两大权重龙头跌停,显示有超级机构

  利用放量拉高过程,开始阶段性兑现银行股获利筹码,银行股在主流资金阶段性分流的背景下,短期震荡休整难免。事实上本周银行股大幅波动,对股指走势最大影响在于宣告股指短期急拉上攻走势结束,大盘将重新回归震荡走势。

  第二,两市基金规避已超过8500元,加上QFII、

房地产撤出资金、上市公司、过江龙等各类热钱,目前云集市场资金超过万亿。在大牛市的预期背景下,实现盈利的最大化,促使这些热钱在股指回落中,利用板块间走势的巨大差异性,对电力能源板块等长期严重滞涨板块的承接力度大大增强。板块热点的火暴轮动决定股指短期难以深跌,事实上即使最悲观的考虑,超级牛市的阶段高点也会有一个反抽验证的过程,加之下周中国人寿上市也会影响股指虚增百点,因此短期股指仍具备向上反抽2800点的可能。

  第三,周五股指下跌过程中,两市下跌个股仅260只,个股出现了普涨,而电力、煤炭、奥运、化肥等热点火暴启动,显示从银行股撤离的主流资金开始转战电力能源等业绩优良的低价滞涨蓝筹。由于这些主流资金规模极其庞大,从工行、中石化这些超级权重股都被暴拉翻番分析,对仍处于历史性大底刚刚启动的低价电力能源股,涨停启动一旦爆发,往往猛烈攻势将非常火暴,电力能源牛股奔腾的震撼场面有望全面上演。

  二、电力需求持续旺盛,煤电联动利润回升凸显两类电力能源股具备强

  大走强动力。

  重型化的产业结构对对能源消费的影响是明显的,而从世界各国的发展历史来看,重化工业阶段的发展时间普遍在20年以上,目前我国正处于重化工业阶段的起始阶段,因此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我国仍将处于重化工业阶段。研究认为“十一五”期间电力消费弹性系数将保持在1.1~1.3之间,其中2006年为1.33左右,对电力能源等消耗仍在“十一五”期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而受二次煤电联动拉动,以及煤炭价格保持稳定影响,火电行业最坏的阶段已经过去,火电行业的毛利率开始稳步回升,其中在2006年7月份火电企业毛利率超过15%,达到两年来阶段高点。

  行业逐步复苏为电力能源股大幅走强奠定坚实基础,综合研究其中两类个股蕴藏大幅爆发性机会。第一,发电和煤炭一体化公司,具有较低发电成本优势的企业,比如内蒙华电、通宝能源等地处内蒙、山西等煤炭资源丰富省份的龙头型企业,公司竞争优势突出,在电力能源股主升大浪中爆发向上动力强大。第二,长期严重滞涨的低价股历史是诞生翻番牛股的摇篮,两市3元左右的低价电力能源股,跌无可跌已经在周五开始火暴热身。而临近年底业绩优良或者有预增预期的低价电力能源股,往往更容易受到超级机构青睐,从而出现更为火暴的主升大浪。

  三、火暴抢购3元电力能源涨停突破龙头。

  周五有10只电力能源股强悍涨停,成为涨停榜最炙手可热的焦点性热点,从蓝筹股火暴轮动规律分析,电力能源股大面积涨停躁动,发出了电力能源股即将大面积爆发的强烈信号,新的龙头性井喷品种将此起彼伏。实战出击内蒙华电(600863):3元超低价严重滞涨品种,2006年业绩预增50%,作为沪深300指数超低价潜力样本股,受到社保基金等主流大机构青睐,随着股指期货不久

  推出,中期翻番潜力广阔,短期股性也有望被彻底激活。走势上周五强悍放量,突破长达8个月的横向盘整箱体,厚积薄发蕴藏的爆发性上攻能量充沛,强力大突破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指数高位剧烈震荡,个股分化严重,只有抓住主流热点才能

  跑赢市场,否则很容易面临赔钱套牢的风险。

  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

  股指将再度向2800点发起攻击

  北京首放

  高度前瞻性战略视野使首放屡屡把握住热点启动脉搏,节前29日点平煤天安开盘冲击涨停,周五再创新高,掀起节后煤炭股冲击涨停熊熊烈火!26日点中国联通攻击涨停,4个交易日大涨30%。

  一、大势研判:人寿上市下周股指将向2800点展开反抽。

  1、 下周预测:震荡反抽2800点。权重银行股短期涨幅过大,其短期

  调整引发股指冲高回落,但是,由于场外承接资金较为充裕,而且电力、煤炭、公路、奥运等热点轮动较为火暴,下周大盘难以深跌,仍具备震荡走强潜力。

  ①股指波动范围:2550点-2950点;

  ②运行方式:依托5日均线震荡走强;

  ③大势关注焦点:第一,关注5日均线支撑力度;第二,关注中国人寿上市,以及银行等权重股对股指走势影响。

  2、中短线趋势:银行股大幅波动,不排除有机构拉高波段减仓的可能,

  但是从最坏的角度看,牛市的顶部构造也是一个复杂过程,不会一蹴而就;况且,电力、煤炭、奥运等热点轮动较为热烈,这意味着股指仍有反抽2800点的可能和机会。

  二、主力动向分析:电力能源股猛烈升浪在震荡中火热展开。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周五股指下跌过程中,涨跌个股家数比接近5:1,

  涨停个股超过30只,尤其有10只电力能源股涨停,显示在市场剧烈震荡中,低价电力能源股的猛烈主升浪扑面而来。综合研究其中两类个股蕴藏大幅爆发性机会。第一,发电和煤炭一体化公司,具有较低发电成本优势的企业,比如内蒙华电、通宝能源等地处内蒙、山西等煤炭资源丰富省份的龙头型企业,公司竞争优势突出,在电力能源股主升大浪中爆发向上动力强大。第二,长期严重滞涨的低价股历史是诞生翻番牛股的摇篮,两市3元左右的低价电力能源股,跌无可跌已经在周五开始火暴热身。而临近年底业绩优良或者有预增预期的低价电力能源股,往往更容易受到超级机构青睐,从而出现更为火暴的主升大浪。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中国银行、工行过山车式先大涨后大幅下跌,凸线

  一些中线看好权重股,过度大涨也会有短线调整风险;另外,对于一些业绩预降或者过度炒高的品种,还是应规避风险为好。

  三、操作策略:权重银行股的震荡,显示股指短期进入剧烈震荡期间,

  但是,由于市场资金极其充裕,个股活跃性仍有望增强,短期可重点关注煤炭、电力、化肥等低市盈率股。

  三、实战淘金池:内蒙华电(600863):3元超低价严重滞涨品种,3季

  度批露2006年业绩预增50%,作为沪深300指数超低价潜力样本股,受到社保基金等主流大机构青睐,随着股指期货不久推出,中期翻番潜力广阔,短期股性也有望被彻底激活。走势上周五强悍放量,突破长达8个月的横向盘整箱体,厚积薄发蕴藏的爆发性上攻能量充沛,强力大突破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指数高位剧烈震荡,个股分化严重,只有抓住主流热点才能

  跑赢市场,否则很容易面临赔钱套牢的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1月5日)

  涨停锋芒点燃低价电力龙头持续井喷

  北京首放

  2006年29日推荐平煤天安创出历史新高,在大盘跳水过程中即买即赚,回避了风险,12月26推荐权重指标股中国联通600050四个交易日大涨30%,出现两个涨停板,掀起了整个蓝筹板块的狂涨风暴。

  巨大波动带来丰厚的个股炒作机会,虽然昨日20分钟大跌超过100点,今天最大跌幅也逼近百点,虽然权重指标股,领涨板块普遍回调,但市场内在做多动力仍然非常顽强,尤其是个股的炒作如火如荼。2007年开盘两个交易日波动幅度竟达到230点,长上影线的阴线以及跳空低开的阴线预示着经过连续的大涨,内在调整压力增大,但成交量同步快速放大,创出历史最大水平,也反映出增量资金仍在陆续不断的进场,我们认为,本周的宽幅震荡仍属于正常的技术性调整,上升趋势不会轻易结束,在短暂的回落之后,多方仍将重新掀起冲击新高的强势行情,而在指数波动之际,增量资金的炒作也将进入一轮新的高潮,尤其是那些业绩优良,涨幅偏小,流通市值较大,价格偏低的行业个股,在资金的推动下,必将轮番进入狂涨飚升,如电力能源板块,而内蒙华电600863,刚刚超过3元的价格,突破多年的新高,2006年业绩大幅增加,市盈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众多的因素将掀起该股的井喷高潮,重点关注。

  焦点一:千八受阻进入震荡格局,技术调整难改上升趋势。

  本周承接了2006年的超级强势,周四开盘后接连突破两个整数关口,但在巨大的获利筹码的压力下,尤其是义工行、中行为首的一线指标股的调整压力下,指数出现了快速的跳水,两天振幅超过两百点,K线组合表明市场遇到了相当大的阻力,那么这是不是行情结束的标志呢?我们可以看到,从11月初的本轮加速行情开始,指数的上涨幅度逼近了50%,接近1000点,短短的不到两个月时间出现如此巨大的涨幅,在历史上是非常罕见的,在千点的涨幅之后,出现200点的下跌空间是属于非常合理的范围之内,也就是说,本周的震荡仍属于正常的技术性调整,而不是行情的结束,我们认为,多方在2800点上方确实遇到了相当大的阻力,需要进行休整,中期进入宽幅震荡不可避免,但这属于长期上升途中的休整,属于超级牛市中的休息,而不是行情的结束,甚至可以说,无论震荡幅度有多大,也难以改变整体上升趋势。

  焦点二:一线权重股中期蓄势,二线蓝筹掀起狂风巨浪。

  沪指从2200点快速上涨至2800点过程中最大的推动力就是以工行、中行为首的一线权重股的连续拉抬,工行上涨超过60%,中行连续3个涨停板,宝钢、中石化、联通等都出现了大幅的上扬,权重股如此强势给市场带来了两方面的影响,一方面为市场带来了强大的获利筹码,作为超级大盘股来说,如此的强势并不能维持太长的时间,周五工行、中行的跌停意味着无论是多好的股票,在疯狂之后,也将进入理性的价值回归;另一方面说明了市场内在发展的规律,那就是注重业绩,注重发展,我们知道,本轮行情的核心银行、地产、权重等都是低市盈率、流通市值大等品种,他们的狂涨必然为其他资金带来了示范效应,即只要是业绩稳定,市盈率低的行业都必然会受到资金的追捧,而在工行、中行跌停之际,市场就出现了这种迹象,电力能源、高速、港口、煤炭等纷纷大幅启动,涨停个股比比皆是,有效的稳定了市场人心,可以说,源源不断入市的场外资金,目前已经开始在近期滞涨的品种中挖掘机会,在一线股休整之际,二线蓝筹将在震荡过程中掀起狂风巨浪。

  焦点三:电力行业多重利好汇集,低价龙头内蒙华电600863点燃飚涨滚滚热浪。

  在今天盘面,表现最为强劲的二线蓝筹行业就是电力行业。电力是一种能源商品。由于我国长期受计划经济体制影响,能源商品长期以来价格偏低,没有体现出能源商品本身所应具有的资源稀缺的属性。随着市场化进程的不断深入,能源商品的资源属性正在被重新认识。如煤炭在经历了长年的计划价格体制后率先进行了市场化改革,之后价格一路攀升;石油价格在不断调升之后,正在逐渐实现与国际市场价格的接轨;土地作为一种稀缺资源,其价格也在不断提高。可以预见,电力作为一种能源商品的资源属性不断加强,其价值将被重新认识,其价格将呈现长期上升的趋势。

  2006年前三季度,电力板块(所有电力上市公司合计)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和净利润分别达到1302亿元、289亿元和13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12%和13%。从估值上来看,我国目前电力行业重点上市公司的平均静态市盈率水平在14-15倍左右,2007年重点公司的动态市盈率为12-13倍,而根据路透的统计数据,美国电力行业重点公司的平均静态市盈率为18倍,2007年动态市盈率为17倍左右。考虑到我国电力行业的发展速度和潜力,电力板块的估值水平理应与国际接轨,重点火电公司的合理动态市盈率应在17-18倍左右,重点水电公司的合理动态市盈率应在20-22倍左右。在如此具有资金吸引力的背景下,电力股在本轮行情中表现却不是太好,多只电力股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与其他板块的个股相比,其比价优势相当明显。

  周五电力板块的强势启动,多个个股涨停显示增量资金在对电力板块进行重点地挖掘,

  我们再从市场崇尚流通盘大,价格低的追涨风格分析,可以发现内蒙华电600863今天已经露出连续涨停井喷的迹象。内蒙华电(600863):3元超低价严重滞涨品种,3季度

  批露2006年业绩预增50%,作为沪深300指数超低价潜力样本股,受到社保基金等主流大机构青睐,随着股指期货不久推出,中期翻番潜力广阔,短期股性也有望被彻底激活。走势上周五强悍放量,突破长达8个月的横向盘整箱体,厚积薄发蕴藏的爆发性上攻能量充沛,强力大突破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指数高位剧烈震荡,个股分化严重,只有抓住主流热点才能

  跑赢市场,否则很容易面临赔钱套牢的风险。

  。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1月5日)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连续两天沪指出现了剧烈的波动,空间超过200点,成交量也快速放大,预示着多空双方进行了剧烈争夺,调整压力显现,但行情并不会轻易结束,这仅仅是上升途中的技术性震荡,属于小小插曲,在经过调整之后,市场仍将向上挑战更高的高点,而且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宽幅震荡格局中,个股将呈现全面开花的现象,也是投资者加大操作力度的时机。

  策略分析

  在市场明显遇到技术阻力的时候,操作策略上,对涨幅偏大的热点采取谨慎的策略,坚决不追涨,而对涨幅偏小的行业板块则需要勇敢的追击,才能获得丰厚的利润。

  板块研究

  电力行业:电力作为一种能源商品的资源属性不断加强,价格将呈现长期上升的趋势,其价值将被重新认识;2006年前三季度,电力板块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0%、12%和13%;从估值上来看,我国目前电力行业重点上市公司的平均静态市盈率水平在14-15倍左右,2007年重点公司的动态市盈率为12-13倍,而根据路透的统计数据,美国电力行业重点公司的平均静态市盈率为18倍,2007年动态市盈率为17倍左右。考虑到我国电力行业的发展速度和潜力,电力板块的估值水平理应与国际接轨,重点火电公司的合理动态市盈率应在17-18倍左右,重点水电公司的合理动态市盈率应在20-22倍左右。多只电力股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比价优势相当明显,成为新增资金重点追捧的目标。

  选股思路

  选股第一点,基本面必须良好,市盈率不高,行业出现拐点,整体价值被低估;第二点,流通市值大,才能吸引规模性资金,也是市场崇尚的热点;第三,价格也低越好,价格低潜力大,翻番可能性更大;第四,形态上突破,成交量放大,这种个股爆发力更强。

  实战出击

  内蒙华电(600863):3元超低价严重滞涨品种,3季度批露业绩预增50%,作为沪深300指数超低价潜力样本股,受到社保基金等主流大机构青睐,随着股指期货不久推出,中期翻番潜力广阔,短期股性也有望被彻底激活。走势上周五强悍放量,突破长达8个月的横向盘整箱体,厚积薄发蕴藏的爆发性上攻能量充沛,强力大突破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

  在个热点转换的环境下,盲目地追击涨幅巨大的板块存在风险,补涨行业板块具有机会。

  策略回顾

  2006年29日推荐平煤天安创出历史新高,在大盘跳水过程中即买即赚,回避了风险,12月26推荐权重指标股中国联通600050四个交易日大涨30%,出现两个涨停板,掀起了整个蓝筹板块的狂涨风暴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