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央行将继续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徐以升 吴慧 发自北京

  针对上周加息是否今年宏观紧缩之终结,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央行将继续加息,但是中信证券认为此次加息是央行今年最后一次加息。

  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经济形势研究室主任王小广:这次加息长期利率上调幅度大于短期利率上调幅度,有利于抑制长期贷款需求和固定资产投资的过快增长。如果投资继续过热,央行将继续小步加息。

  摩根士丹利首席

中国经济学家谢国忠:

  加息是一种警告性措施,加息幅度过小可能不会导致投机性资金大规模流动。

  高盛中国经济学家梁红:

  此次加息将有效放缓货币和贷款增长,同时,预计央行还将继续收紧流动性。

  具体包括,年底央行将再一次上调存贷款利率,上调幅度依然为0.27个百分点。同时,还将通过扩大日波幅来加速

人民币升值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汤敏:

  利率是整个货币的价格,加息完全有可能,央行近期持续出台密集型的货币政策主要是为了抑制偏热的经济。未来央行可能会多次小幅调整存贷款基准利率。但具体什么时候要看宏观调控的效果,还要进一步观察。

  中信

证券:中信证券则在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认为,“这是今年最后的加息”。该机构给出的理由,一是利率平价的成立,使得央行加息的空间十分狭窄;二是根据目前行政和产业调控的力度,投资增速会在未来的四个月继续回落,将不再需要继续加息。

  中信证券表示,今年内央行再次升息的概率较小。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