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第二批银行系基金已上报试点 有望年内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3:12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和平) 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继工银瑞信、建信、交银施罗德等首批3家银行系基金公司试点成立之后,第二批由银行控股的基金公司牌照有望年内发放,农行、浦发行、民生银行等目前均已上报试点方案。

  业内消息人士透露,民生银行联合另两家中外方股东发起设立民生基金管理公司的申请已递交有关监管部门,年内可能获批成立。另外,浦发银行与法国安盛投资管理公司、上海盛融投资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合资基金公司的申请也已向监管部门递交。去年6月,工银瑞信、建信、交银施罗德等首批3家银行系基金公司试点成立,目前均分别发行了3只产品。

  “银行系基金”的出炉,被市场认为是我国大型国有

商业银行走向混业经营的标志性事件。同时,银行业与
证券
业的相互渗透开始由业务层面向资本层面演进。业内人士指出,国有银行之所以引进外资参与设立基金公司,主要是考虑这些外资战略投资者具有混业经营的丰富经验和管理能力。

  此外,作为金融行业三大支柱产业之一的后起之秀保险行业,也即将打破“保险系基金”这一坚冰。据保监会人士透露,保险公司也将在年内涉足基金领域,保险系基金有望正式推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