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大妈轻信炒股有内幕 被骗32万养老金

退休大妈轻信炒股有内幕 被骗32万养老金
2015年05月06日 13:39 羊城晚报

  俗话说“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面对势头正旺的股市,有不少骗子借机谋财。江苏徐州一位新入市的退休老大妈因为轻信某网站所谓的内幕消息,被骗三十多万元退休金,当地警方于上周火速破案,否则受害人的养老金将全部打水漂。

  据了解,市民庞大妈听说股市转暖、好赚钱,于是试着碰碰运气,因为不会选股就想到了上网“找捷径”,看到网上有人说自己有内幕消息,就和对方取得了联系。5月4日,徐州和平派出所民警顾乾坤对外介绍说:“嫌疑人王某跟她说,先交过一万块钱的内盘资金,然后庞大妈就信了,当时王某承诺,一万块钱在当天下午15时30分到帐,便按照8%—10%给她分红利。”果不其然,当天下午3点半前,庞大妈收到了这笔钱——10900元,不到8个小时时间,受害人的投资款迅速“获利”900元钱。

  尝到甜头的庞大妈更加深信不疑,很快对方再次称有一只股票将很快上涨,并且收益非常高,庞大妈就信以为真。“犯罪嫌疑人王某用变音手机又给庞大妈打了电话,这回推荐一个涨停股,收益特别特别的大,庞大妈就信了,于是把她的银行卡账号告诉了对方,并且向嫌疑人王某的卡里汇了30万元。”

  没成想,对方拿到钱后立即“失联”,庞大妈才发觉自己上当受骗并赶紧报警。经调取受害人的汇款账号,民警很快查出是一名福建籍男子所为,随即赶赴福建并在当地一银行内成功调取了嫌疑人的取款录像,迅速锁定嫌疑人的身份。据泉山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赵军介绍:“犯罪嫌疑人在作案成功后,把钓鱼网站先关闭,作案用的手机卡和网卡、电脑全部扔到了海里。犯罪嫌疑人认为采取这些措施就能安全了,也不怕公安机关抓他。”

  今年4月29日,徐州警方在犯罪嫌疑人租住地将其抓获,据了解,今年37岁的王某,为了骗取“信任”也可谓冒着风险放长线钓大鱼。“因为犯罪嫌疑人先期要‘投资’,找到一个行骗的目标首先要给被害人一点‘甜头’,让被害人上钩。被害人尝到有利可图,才会把防范意识抛到九霄云外,最终成了犯罪嫌疑人控制的一个傀儡,让她干什么就干什么。”赵军说。

  “想赚点钱花,这样来钱比较快。”“怎么想到用股票骗钱?”“现在大盘走势很好,很多新进的股民,他们都不会选股,就希望能从网站上得到一些内幕消息,于是就会有一部份股民会上当受骗。”“你用这个方法总共骗了多少人?”“刚开始总共骗了2、3个人吧,其中有一位老太太,因为年龄可能比较大,相信后‘投入’了32万。现在觉得很后悔,尽量能借钱把骗她的钱还给这位老年人。”……审讯中,据王某交待,部份被骗钱财已经被他挥霍,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炒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