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非农”就业引爆激进加息预期,美股再跌,中概指数跌超3%,美债跳水

“小非农”就业引爆激进加息预期,美股再跌,中概指数跌超3%,美债跳水
2023年07月07日 01:0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小非农”就业增幅是华尔街预期的两倍多。早盘三大美股指跌超1%,能源板块跌近3%领跌,芯片股指数跌超2%,连日跑输大盘;中概蔚来跌超6%,拼多多、B站跌超5%。就业数据公布后,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创2007年来新高,美元指数一度转涨并创两周新高。英镑创两周新高,英债收益率创2008年来新高。比特币创逾一年新高后一度回落上千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有“小非农”之称的6月美国ADP私人部门就业报告令市场大跌眼镜,新增就业人数49.7万,是经济学家预期的两倍多,创去年2月以来最大月增幅。ADP就业报告凸显劳动力市场继续高烧不退,周五将公布的重磅非农就业报告有可能也体现劳动力市场持续强韧。

  “小非农”数据不但令本月美联储重启加息的预期高涨,而且促使投资者押注联储将更激进加息。芝商所(CME)工具显示,周五盘中期货市场定价体现,交易者预计7月联储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接近95%,到今年底,6月之后合计至少两次加息25基点的概率超过46%,一天前不到32%。

  数据公布后,美国国债价格跳水,债券收益率盘中普遍拉升超过10个基点,对利率前景更敏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创2007年来新高;美元指数一度转涨,并冲上两周来高位;周三回落的主要美股指加速下挫。

  “小非农”报告之后公布的美国ISM服务业指数显示,服务价格分项指数跌至三年多来低谷,体现通胀将继续降温。而今年有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会议投票权的达拉斯联储主席Lorie Logan称,降低通胀需要进一步加息,她仍担心通胀能否持续且及时地回落到联储的目标。

  包括被视为避险资产的日元在内,多只主要非美货币反弹,美元指数未能保住盘中涨势,刷新高位后早盘转跌。

  日元反弹至一周多来高位。市场预期英国央行明年初会让利率升至6.5%,英镑创两周新高,两年和十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均创2008年来新高。离岸人民币短线转跌后转涨,势将最近四日内第三日上涨收官,人民币中间价已连续四日高于预期。而高风险的加密货币盘中转跌,比特币在周四盘中所创一年多来新高后一度回落超过1000美元。

  早盘三大美股指跌超1% 能源板块跌近3% 芯片股指数跌超2%

  三大美国股指早盘低开低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均跌超1%,道指和标普势将收创逾一周新低,纳指将收创一周新低,均将连续两日收跌。

  标普500各大板块中,早盘能源跌近3%领跌,材料跌超2%,房产、IT、通信服务、工业、公用事业、金融、非必需消费品均跌超1%。

  高市值的龙头科技股盘中曾齐跌,最近连涨六日的特斯拉也未能幸免。早盘特斯拉跌超2%,势将七个交易日内首度收跌,跌落连日刷新的去年9月以来收盘高位。

  FAANMG六大科技股中,早盘奈飞跌超3%,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超2%,亚马逊曾跌超2%,苹果曾跌超1%,市值失守3万亿美元关口,或将最近四个交易日内首次市值到收盘时低于3万亿美元,而微软盘初跌近0.8%后早盘转涨,Facebook母公司Meta早盘转涨后又小幅转跌。

  芯片股总体连跌两日,且连续两日跑输大盘。早盘费城半导体指数跌超2%,英特尔跌超3%,AMD、美光科技跌超2%,英伟达跌超1%。

  周三追随大盘回落的热门中概股继续下跌,跑输大盘。早盘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HXC)跌超3%,个股中天境生物曾跌超8%,金山云跌超7%,蔚来汽车跌超6%,拼多多、B站跌超5%,小鹏汽车、携程跌超4%,百度、京东、腾讯粉单跌超3%,阿里巴巴跌超1%,理想汽车盘中转跌,跌近1%。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股指 加息 美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