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创四个月新高,与制造业差距创2015年来最大

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创四个月新高,与制造业差距创2015年来最大
2023年07月07日 01:01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为53.9,其中服务价格分项指数降至2020年3月份以来新低。目前,美国服务业指数比制造业指数高出近8个点,为2015年8月以来的最大差距。

  周四,ISM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益于商业活动和订单的加速,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指数53.9,创四个月最快扩张速度,其中服务价格分项指数降至2020年3月份以来新低。

  具体数据方面,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指数53.9,大幅好于预期的51.3,5月前值为50.3。50为荣枯分界线。

  重要分项指数方面:

  商业活动指数为59.2,创五个月新高,较5月的51.5大增7.7个点。该分项指数在ISM制造业数据中对应于其工厂产出分项指数,在5月时创下三年新低。

  用于衡量未来活动的新订单指数也在6月有所上升,从5月的52.9攀升2.6个点至55.5。

  就业分项指数自5月的49.2上涨3.9个点,达到53.1的四个月高点,表明服务提供商继5月收缩后正在扩大就业规模。

  投入品价格指标在6月进一步下降,单月降低2.1个点至54.1。该指标现在更接近新冠疫情前的水平,表明通胀压力缓解。

  存货指标经历了5月暴涨后,6月下降2.4个点到55.9,表明以更为温和的速度增长。5月同样暴涨的衡量受访者评价库存水平的指标,也在6月大幅回落,从61降至54,虽然仍处于相对高位。

  ISM非制造业的订单积压指数有一定上升,从5月的40.9升至43.9,不过仍处收缩区。5月时该分项指数以14年来最快的速度收缩。

  商业活动和新订单均较5月改善,表明需求回暖。分析指出,ISM非制造业数据显示了人们对服务业的需求是健康和有弹性的。美国人喜欢在体验上花钱,同时限制商品领域的购买。这种动态有助于解释ISM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之间日益扩大的差距。目前服务业指数比制造业指数高出近8个点,为2015年8月以来的最大差距。

  本周稍早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ISM制造业仅为46,意外创下2020年5月以来的三年多新低,连续八个月陷入萎缩,持续低于50荣枯分水岭的时间创2008-2009年以来最长。生产、就业和投入价格回落,均拖累上月的制造业,数据加剧了人们对下半年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

  同日稍早公布的Markit PMI数据显示:

  • 美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54.4,连续五个月扩张,预期54.1,6月初值54.1,5月终值54.9。商业预期分项指数终值上升至69.9,创2022年5月份以来新高。输入价格分项指数终值升至2023年1月份以来终值新高。
  • 美国6月Markit综合PMI终值53.2,也连续五个月扩张,初值53。输出价格分项指数终值降至55,创2023年1月份以来终值新低。就业分项指数终值降至2023年3月份以来终值新低。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Markit服务业的输入价格分项指数与ISM数据下的价格分项指数体现的趋势并不一致。

  对于Markit PMI数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

6月份美国服务业经济呈现出令人鼓舞的韧性,这有助于抵消制造业产出再次萎缩的影响,确保经济增长的总体步伐保持稳健。

调查显示,美国第二季度整体GDP增速略低于2%,尽管6月份动力有所减弱。

面对生活成本增加和利率上升带来的不利因素,人们对服务业的需求仍然出人意料地旺盛,支出仍然受到消费者支出在疫情后的顺风支撑。利率上升和近期的市场上涨也刺激了对某些金融服务的需求。

令人担忧的是,尽管销售价格通胀进一步降温,但6月份服务业的成本增长有所增加,这是近几个月通胀担忧的主要地方。工资上涨尤其推高了成本,并可能继续在未来几个月令价格通胀顽固地处于高位。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ISM 非制造业 美国 制造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