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银行5名董事辞职 此前完成大规模“引战”

重庆三峡银行5名董事辞职 此前完成大规模“引战”
2023年07月06日 02:05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马传茂

  重庆三峡银行昨日晚间公告,该行董事会日前收到董事翁振杰、刘勤勤、窦仁政、王晓岩、崔进才的辞职报告。因工作变动,5人辞去在董事会中的全部职务。

  公开信息显示,翁振杰和窦仁政等人均为重庆信托高管,其中翁振杰系重庆信托董事长,窦仁政为重庆信托总裁,刘勤勤为重庆信托董事。此前,重庆信托系重庆三峡银行第一大股东,持股近29%。

  今年3月初,A股上市排队银行完成全面注册制改革下的平移申报,候场近千个日夜的重庆三峡银行却意外未能现身平移名单,引发市场关注。据记者了解,因引进战投等工作,该行已调整上市计划。

  4月底,重庆三峡银行“引战”工作取得重大进展。重庆银保监局信息显示,该局已批复同意重庆城投集团受让重庆信托持有的重庆三峡银行11.15亿股,同意重庆高速集团受让中国希格玛有限公司、重庆东华翰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景诚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该行合计8.31亿股,同意重庆发展投资公司受让重庆国投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涌瑞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银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紫钧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该行合计约7.36亿股,同意重庆市地产集团受让重庆信托持有的该行约5亿股。

  受让完成后,重庆城投集团、重庆高速集团、重庆发展投资公司、重庆市地产集团4家重庆市属国企分别持有重庆三峡银行约20%、17.375%、13.195%、8.996%股权,分别位居该行第一、第二、第三和第五大股东。同时,原第一大股东重庆信托不再持有该行股份。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锦波生物 832982 49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07-06 埃科光电 688610 73.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