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方将对镓锗相关物项出口申请进行审查,符合相关规定的将予以许可

商务部:中方将对镓锗相关物项出口申请进行审查,符合相关规定的将予以许可
2023年07月06日 16:01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倪浩】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自8月1日起,中国将对镓和锗相关物项实行出口管制。根据7月3日商务部和海关总署发布的公告,出口经营者应按照相关规定办理出口许可手续,通过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向商务部提出申请,商务部自收到出口申请文件之日起进行审查,或者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审查,并在法定时限内作出准予或者不予许可的决定。

  对镓和锗相关物项的出口管制措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7月6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解释说,出口管制不是数量限制,也不是禁止出口,中方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镓和锗相关物项出口申请进行审查,出口符合相关规定的将予以许可。

  束珏婷表示,镓、锗相关物项具有明显的军民两用的属性,对其实施出口管制是国际通行做法,中国依法对镓和锗相关物项实施许可管理,确保其用于合法目的,有利于维护国家安全,履行防扩散等国际义务,促进世界和平与安全。

  对镓和锗相关物项实施出口管制的措施将于8月1日正式实施。束珏婷表示,目前商务部尚未收到企业的出口申请意见,中方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镓和锗相关物项出口申请进行审查,出口符合相关规定的将予以许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锦波生物 832982 49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07-06 埃科光电 688610 73.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