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预计美国和欧元区在未来12个月内较大概率出现衰退

渣打:预计美国和欧元区在未来12个月内较大概率出现衰退
2023年07月06日 23:10 市场资讯

  来源:蓝鲸财经

  7月6日,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发布2023年下半年《全球市场展望》,报告预计,美国和欧元区在未来12个月内较大概率出现衰退,但衰退将从2024年第一季度开始,比之前预期的要晚,因此美联储或将在今年剩余时间暂停加息。

  与此同时,报告指出,中国仍然处于全球经济周期的另一端,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将超过5%的目标,有关部门将持续实行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以确保优质的经济增长。

  渣打中国副行长,个人、私人及中小企业银行部总经理李峰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复苏遇到多重挑战,但我们看到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好于年初预测,同时中国的经济增长也将继续成为全球经济的重要驱动力。”

  渣打预期,全球股市短期内可能进一步上涨,但经济增长的领先指标(尤其是在美国)依旧不太乐观。

  对此,渣打建议投资者坚持分散投资的策略。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首席投资策略师王昕杰分析道:“我们建议超配优质政府债,将股票上调至核心配置,并将黄金、流动性另类资产或私人资产纳入核心配置。在机会型配置方面,我们会在美国和欧元区采用杠铃式行业策略,并关注中国的消费导向型行业。”

  具体来看主要资产类别。在债券方面,报告指出,出于对美国和欧元区衰退的预期,渣打将采取更为防御的立场,因此将偏好政府债券而非公司债券,增持发达市场投资级政府债券。渣打将保持亚洲美元债的超配地位,因为这类资产总体信用质量高,而且中国的政策支持预计将提振投资者情绪和公司的盈利能力。

  股票方面,渣打结束了对未来12个月全球股市(和美国股市)低配的观点,但将维持日本股票和除日本以外的亚洲股票的超配。报告认为,日本公司治理的改善、股票回购和仍然合理的估值将继续吸引投资者,同时渣打对除日本以外的亚洲有着最坚定的信心。从股市行业来看,渣打在欧美使用杠铃式行业策略以平衡风险,而中国的消费复苏提供了买入通信服务和非必需消费品行业的吸引机会。

  外汇方面,报告预计,美元在未来三个月内将处于区间波动,并在12个月内恢复下跌。在欧洲央行强硬指引的支持下,欧元预计会进一步走强。同时中国经济增长预期改善应促使商品货币(澳元、新西兰元和加元)温和升值。

  黄金和原油方面,相对其他主要资产类别,渣打将黄金下调至中性,但对黄金采取核心配置一直是投资组合多元化的有效方式。另一方面,渣打继续看淡石油,因为在央行收紧政策的背景下,经济衰退风险仍然很高。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渣打 欧元区 资产 美国 黄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07-06 埃科光电 688610 73.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