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资料 > 正文
 

第三届全国保险明星候选人李永宏事迹材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6:06 新浪财经

  “保险明星”候选人:李永宏

  安联大众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区经理

  主要事迹:

  “1999年4月我加入了刚刚起步的安联大众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这个大家庭,在这近5年半的工作中所带给我的不只是怎么去销售公司的产品,而是更多的为客户提供最优质、专业的服务的一种理念,也是人生之中最宝贵的财富。”

  加入保险行业五年多来经历了太多难以忘怀的人和事,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有两次:一次是在我进入公司的前三个月里虽经艰辛奋斗战,但是业绩一直是处于同期入司伙伴们的后面几位,就当我正准备打退堂鼓的时候,我遇到了保险生涯中的第一个贵人-----年龄长我五岁的一家广告公司的销售总监,在与他的接触与沟通过程中,我没有因为他的收入高,而把保费做的高,而是根据客户本身的实际情况加以量身定做,让客户在得到相应保障的同时又把年度的保险费的支出降了下来;得到了客户的肯定,签单时我问客户为什么会把人生的第一张保单做在我个“新人”这里?他笑着对我说:“我体会到你真心在为我考虑,你的认真与执着打动了我,在你身上我看到了我当年的影子”。短短几句话使我到现在想起来还很激动,只要把“诚信”来作为在保险行业的方向标,加之个人的不懈努力,是没有达不成的目标;让客户对你产生信赖关键是你的人品,很多人都明白这个道理,但是我觉得做人并不是很抽象、不可用语言表达的问题,其实具体在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和客户接触时通过具体的行为都可以展现出来。

  再一次是2004年10月,我来到了伟大祖国首都北京,参加第二届保险之星颁奖典礼,当我站在人民大会堂的主席台上从颁奖嘉宾的手中接过奖牌,我和在场的三百零四位从全国各地评选出来的保险之星接受着全场三千多位同业伙伴的热烈掌声时,我再一次感受到作为一个保险从业人员无限的骄傲,当初做保险我只把它当作锻炼自己的一份工作,而现在才真正体会到保险的伟大;相信在明年全球百万圆桌会议的颁奖典礼上,我也一定会感受到来自全世界保险界的精英们的心声。

  人的精神往往是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而得到不断升华的。从业五年多来我有一个客户是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她没有一个与自己的用人单位签定的是兼职劳动合同,没有医疗和养老方面的保障,所以在一开始和客户的接触当中我得知了这一情况后,就把保障重点放在了医疗和养老金的规划上,为她规划了一个比较完善的保障计划;“天有不测风云”在她投保的第三个年头里在一次例行体检中她被查出患有甲状腺囊钟,而且病理切片的结果为癌症一期;这个结果对于她来说可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因为她半年钱刚刚把多年的储存全部拿去用于购房了,先生单位效益也不是很乐观,正在她为看病的钱而筹措的愁眉不展的时候,在我的提醒下她拿出我当年为她所规划的保障方案,发现早已经为她的重大疾病而做好准备的时候,眼眶中闪烁着晶莹的泪花握住我的手竟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我知道这是感激更是对我工作的一种肯定。还好由于此病发现及时处于初期阶段,在经过一个月治疗与康复过程后,现在的她已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和常人一样又过上了健康和幸福的生活。在这件事中我不但懂得了为一个客户真真切切的规划好一份保障计划的重要性,更懂得了人的健康是一切的源泉,而保险就是让人的健康在受到损害和破坏时最坚强的而有力去支持和维护它的后盾,我本人也在2001年的1月2日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位光荣的志愿者,希望自己也有一天能为需要健康支持的人们做一点小小的贡献。

  在保险展业过程中,很多从业人员往往把客户定位在“大”客户上,一味的把自己所收的保费和拥金收入挂上勾,而忽略了客户真正的实际需求。其实这样是非常有损职业道德和专业的。记得在入行的第三年的一个寒冬的早晨,我接到一个老客户转介绍咨询信息,她有一个同事要给孩子买住院医疗险,按照当时公司所能提供的保障方案,保险费为每年一百六十七元八角,客户为一个远在闵行七宝教书的老师,在了解了客户的需求之后,客户问我怎么办理投保手续,我虽然知道这种险的售后服务会比较多,加之所得的拥金还不够跑一个来回也许路途上的“车马”费,但是我还是以客户的利益为重,当天下午就赶去为客户办理,由于客户有急事和我约定的时间相差了近一个小时才到,但是我还是在冰冷的寒风中一直等待着客户的到来,在为客户办理了有关的投保事宜后,我虽然脸已经被冻通红、手脚也似乎麻木了,但是我的心里却是暖暖的,因为我知道我是在以客户的利益为重、真正的体现了我们公司、行业所倡导的专业风范。

  现在的市场已经不再是以前那种处于萌芽阶段的状态,现在的客户在对保险的认知度上往往都是很有自己的想法的,都是在寻找自己满意、放心、专业的优秀代理人。“把握市场、不断进取”一直是我对自己开展业务和带领团队的要求,在展业务过程中,不断发掘客户所关心的问题,以精湛的专业知识来引导客户,为客户作出最合理的保障计划,让客户的每一分钱都花的物有所值,我自己已经开发出一套比较完整和科学的客户需求分析系统,让可客户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保障需求从而作出最合理的安排,这套系统已经被公司培训部门认可,并计划在全公司推广。

  相信,保险是我愿意用一生来孜孜不倦耕耘的事业。

  相信,我的专业服务一定能为您规避风险、保护财富,让您走好人生旅途的每一刻。

  


  爱问(iAsk.com)保险明星 相关网页约37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