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资料 > 正文
 

第三届全国保险明星候选人宋春联事迹材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5:38 新浪财经

  “保险明星”候选人:宋春联

  天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经理

  主要事迹:

  宋春联:说得再好,不如干得更好

  今年39岁的宋春联是一名共产党员,他2003年加盟天安保险,现任天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沧州中心支公司业务一部经理。短短的两年时间里,他由一名普通业务员成长为营销部经理。 2004年个人实收保费916万元,获得总公司2004年度“展业标兵”称号,获得天安河北省分公司“展业明星”称号,他的团队获优秀“展业团队”称号。宋春联同志经常讲这样一句话:“我不善言辞,喜欢做一株小草式的无名英雄,默默无闻、埋头苦干。”他始终坚守着这样一种信条:说的再好,不如干的更好。在宋春联的展业历程中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创业艰难百战多

  天安沧州营销服务部创业之初,面临着诸多困难,但这丝毫没有动摇他对天安的信心,他把天安的经营理念“建设中国保险第一品牌”做为自己的最高理想而孜孜以求。他深知:业务是公司发展的第一生命线,没有业务就什么都无从谈起。因此狠抓业务扩大市场份额便成了他的一项神圣职则。展业中,他以天安人特有的敬业精神和企业文化去服务客户,以真诚赢得客户信任。一次,在参与当地检察院车辆保险招标时,他精心准备的投保书没有被重视,但他没有放弃,而是继续收集资料,为被保险单位的车辆提出更详细的保险建议方案。他说,为保险人规避风险是我们永远的职责,即使他不是你的客户,但规避风险是全体保险从业人员的社会责任。一年后,检察院给他打来电话,告诉他,他的规避风险方案制订的非常周密,可操作性强,决定下一年与天安合作。通过这件事,宋春联认识到:多为客户着想,认真努力工作,机会无处不在,而机会只青睐有准备的人。

  初战的告捷,更坚定了他继续奋斗的信心。他没有满足已取得的成绩,而是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轮的市场竞争中,此时他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只要诚信展业,切实为客户分担风险,市场的空间是很大的,保险事业大有可为。他不辞辛劳地穿梭于沧州的大街小巷,足迹踏遍沧州各个角落,也把希望的种子洒遍了沧州的每一寸沃土。宋春联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有时疼起来走路都很困难,领导和同志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多次劝他在家休息治疗一下,但他全然不顾,仍然咬紧牙关坚持展业。功夫不负有心人,2004年他保费收入900余万元,名列分公司榜首。但他仍然不知疲倦地奔忙着,因为他知道沧州天安创业者们肩负着沉重的历史使命。他战严寒、顶酷暑,迎风雨、冒露雪,坐冷凳,看冷脸,遭白眼,忍冷嘲,受热讽,但从不向后退半步。他用他的真诚、他的执着、他永不言败的精神和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用天安公司更及时,更全面,更专业,更道德的服务感动了每一位客户,每位保户在天安这个充满人情化服务的大家庭之中都感受到了无尽的温暖。

  抓团队建设,树诚信展业理念。

  宋春联深知:“一花独放不是春”。天安的事业需要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因此团队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他把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夯实基础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他组织团队学习天安文化,用天安文化统一每位员工的思想行为。他认为,每位员工只有真正熟练掌握公司的各项业务知识,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客户。他认真组织团队成员学习公司的各种业务条款,深刻领会其实质,要求每次展业都要充分准备,投标方案要精益求精。宋春联经常和员工谈心,交流思想,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展业观,培养他们的集体主义思想和全局观念,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和相互协作精神。在人身险大会战中他们的团队优势得到充分发挥,他们共寻市场,齐心协力,共同策划,共同公关,在时间紧,任何重的情况下,他所带领的业务一部提前超额完成公司下达的任务指标,取得总体保费第一,个人保费第一,人均保费第一的骄人业绩。2004年被评为“优秀展业团队”的光荣称号。

  诚信展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廉洁奉公。对此,他身先士卒,做诚信廉洁的表率。有一次他和另外一位同志去黄骅查勘定损,客户当时硬塞给他500元钱,当时考虑到这位客户的面子和心里,他只好暂时收下。回公司后,他把500元钱交到业管部,当客户领取赔款和退还的500元钱时,激动地说道:“天安公司太正规了,天安公司的员工太优秀、太廉洁了。”

  提高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质量,创建天安品牌。

  在当今保险市场,谁的服务意识强,谁的服务质量优,谁就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谁就能赢得客户的信任和支持。宋春联说:“我身为一名一线展业人员,天天和客户打交道,对此,我理解的更深、更透、更完整。”我对我所有的客户都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因为他们是公司的“衣食父母”,没有他们的支持与信任,我们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本,就更谈不上什么发展壮大。他经常组织员工讨论:假如我是一名天安客户,我会有一些什么样的需求?什么样的服务才能使我更满意等问题,他也经常深入到客户当中坦诚征求意见和建议,了解社会对天安保险的真实反映,以便督促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有针对性地采取改进措施,完善自己的服务。他经常告诫自己和团队成员要摆正位置,调整好心态,要做到以诚待人,以情感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把服务不要总挂在口头上,而是真心实意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到目前为止,他和他的团队已形成一整套的人性化服务方案,做到了宣传政策上门,承保送单上门,防灾防损上门,理赔送款上门,征求意见上门的五上门服务。

  尽管宋春联同志已取得很大的成功,但他从来不张扬,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他说:“我做的还远远不够,一切成绩只能说明过去,今后的路还很长,中国的民族保险事业,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做,与其在这说得再好,不如干得更好。”


  爱问(iAsk.com)保险明星 相关网页约37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