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资料 > 正文
 

第三届全国保险明星候选人季虹事迹材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5:40 新浪财经

  “保险明星”候选人:季虹

  大众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营业总部业务发展部副总经理

  主要事迹:

  2003年完成保费收入1100万元,赔付率为31.6%;2004年完成实收保费1736万元,其中非车险保费收入1088万元,赔付率为14.4%,应收率0.96%。

  荣获第一届、第二届全国十大保险明星称号;连续六年被评为公司展业标 兵、五星级员工。

  季虹同志曾连续二届被评为全国”十大保险明星”,目前担任上海营业总部业务发展部副总经理职务。自被评为全国”十大保险明星”以后,她不骄不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勇于挑战的敬业精神,刻苦学习,不断把开拓、创新和服务有机地结合起来,在平凡的岗位上焕发出闪亮的光彩。2004年实收保费收入1730万元,赔付率为14.4%。连续六年被公司评为展业标兵,五星级员工等光荣称号。2003年获得上海市金融系统优秀人才奖.

  一、勤奋好学 敬业守信

  季虹1995年转入保险行业,从内勤工作学起,脚踏实地,边学边干,她把做业务展业工作看作是不断培养、锻炼提高自我的过程,同时,也是展现公司形象和个人才华的窗口。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深切地体会到保险既是个竞争性很强的朝阳行业,又是个富有挑战性很强的职业。她常说,勤与诚是做好外勤的基础。长期以来,为了拓展业务,不管刮风下雨,烈日当头,起早贪黑,节假日也从不休息,

  每逢年底,既要做好续保业务,又要发展新业务,经常白天夜晚连轴转;有时为了一笔保险业务承保,不辞辛劳跑了几十次,终于感动了上帝,取得了成功。

  二、刻苦钻研 精益求精

  在几年的保险业务实践中,她从常规险种做起,不断学习,不断进取,向一些技术含量较高的大型保险项目发起挑战。

  季虹参加了上海多条地铁,轻轨及越江隧道的工程保险招投标工作.每次制作标书前,她总是不辞辛劳收集大量相关资料,虚心向专家请教,如上海泰和路外环线越江隧道是我国采用沉管作业法施工的直径最大的越江工程.该工程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为此季虹除了多次登门拜访求教,还聘请了工程安全专家,工程质量专家和隧道公司的总工程师等上课讲解,详细分析工程在不同施工阶段因自然条件的变化和施工工艺的要求可能产生的风险及其相应的对策.因此她制作的标书对工程的每个风险点分析具有针对性,切合实际,把握关键,险种设计合理,赢得了客户的信任. 当项目中标后,她不仅经常关注工程进展安全状况,而且多次参加市政工程安全培训,并和市政工程安全专家和隧道公司的现场安全员一起深入施工现场检查安全施工状况,提出整改建议,防患于未然.近年来她凭着执著、勤奋,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她认为参与重大项目的投标,更重要的是参与的过程本身就是学知识,长才能的锻炼过程。这种锻炼能帮助自己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尽管在竞争中有些业务流失了,但新的业务不断充实,因此,她的业务总量仍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

  三、诚信为本 加强服务

  季虹常说,做好保险首先要学会做人,而做人首要的是诚信。所谓诚于人必先已诚,信于人必先于信,就是这个道理。长期以来,她坚持以诚待人,取信于人,在优质服务上狠下功夫,与客户相处不亢不卑,以礼待人,工作再忙,她总是和蔼可亲耐心细致地为客户解答疑难,认真负责地为客户解决问题,并经常主动上门征求意见,回访客户,每当灾难性气候来临之前,总是提前提醒客户防灾,当飓风或暴雨尚未停息,她就赶到保户那里询问灾情。她的服务不仅仅停留在一般性服务,还逐步发展到技术性服务.发电厂发生输煤系统马达跳闸导致发电机停机的严重后果,有时甚至造成部分电缆起火烧毁马达等事故.季虹并没有以简单的赔款结案了事,而是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由于跳闸引起的停机不仅会造成企业的间接损失每次高达上百万元,而且其中包含的火灾隐患会导致更大的事故发生.经多次检查未能发现跳闸的根本原因.于是她请来电力设计院的专家,深入到又脏又黑又陡的电缆槽架内部,对可能发生跳闸的部位进行全方位检测.在三方共同努力下,终于找出了跳闸的根本原因是电缆绝缘局部损坏造成的.并立即建议厂方更换该输煤机电缆槽架的全部电缆.尽管赔款的金额上升了,但是帮助企业解决了难题,消除了重大事故隐患,取得了保险公司和客户之间的双赢,增强客户的满意度.正由于她的良好自我素质和以优质的服务,不断由老客户介绍新客户,业务象滚雪球一样不断扩大。

  四、加强管理 讲究效益

  季虹自从担任部门副总经理职务以来,从队伍建设着手一手抓内部管理,一手抓业务拓展,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规范操作,每年应收保费基本归零。并不断加强员工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的提高。用自己的切身感受教育员工,极大地鼓舞了整个团队的士气,他带领的团队风正心齐,年度人均保费和人均利润都名列公司前茅,受到公司上下的一致好评。

  总之,季虹从一个普通的业务员成长为保险明星,得益于她孜孜不倦,契而不舍的学习精神.为了适应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就必须不断充实和提高完善自我。几年来,在繁忙的业务工作中,她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不仅通过了上海财经大学保险研究生班课程的考试。她还通过了大学法律专业本科考试。2005年她又将从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的MBA专业毕业。她在不断的学习中给自己树立新的目标.真是知识无边,学无止境.她常说:成绩属于过去,只有永远谦虚谨慎,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在保险职业生涯的征途上越走越宽,不断取得更大的成绩。


  爱问(iAsk.com)保险明星 相关网页约37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