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资料 > 正文
 

第三届全国保险明星候选人于长兵事迹材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5:36 新浪财经

  “保险明星”候选人:于长兵

  天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业务总部特级业务主任

  主要事迹:传播保险理念的诚信使者

  保险两个字,八年前对于于长兵来说还是一个很朦胧的概念,当时他放弃了事业单位稳定而又收入不错的工作,凭着一股不安于平淡的冲劲加盟了天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天安上海市闵行支公司的一名普通营销员。风里来雨里去的八年里,他到过无数次灾难现场,经历过保险人痛失亲人的悲痛场面,而每当他把保险赔偿金送到饱受痛苦的保险人面前,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唤起生者生活的勇气时,他的心灵都受到一次洗礼,他为自己从事一项崇高而又博爱的事业而感到骄傲。 “人生在世都有危难的时候,都需要有人为他们化险为夷,为他们分担痛苦,传递爱心。保险就担当这一角色,保险就是给人以保障。” 现在的于长兵对保险是这样感悟的。

  当初于长兵决定加盟天安从事保险营销工作的时候,来自家人、朋友的不解和反对异常激烈,放弃一份稳定而收入不错的工作,去满街推销保险产品、看别人的脸色,在身边人看来完全是头脑发热之举。初涉保险的他屡吃闭门羹,有一次陌生拜访一家公司,保安硬生生地把他拦在门外,轰他走,还说再不走就打110。那一霎那,他的自尊心被深深地刺痛了。转身走的时候,不知不觉双眼已潮湿……但他在内心里勉励自己:堂堂一个七尺男儿,要想成就一番事业这点委屈又算得了什么呢?然而,一件事情深深刺痛了他的心,他想到了放弃。一次,学校开家长会,儿子一直在后面紧跟着他。他一和别的家长聊起工作,他儿子就赶紧岔开话题或者拉着他就走。儿子的举动一下子让他明白了—儿子不想让别人知道他是卖保险的。开拓业务的困难,没有打垮于长兵,而家里人对保险的鄙视,让他有了打退堂鼓的念头。

  正当他考虑是否放弃保险工作的时候,他的客户出险了,当他赶到火灾现场,看到孤儿寡母坐在废墟旁痛不欲生时,既为客户感到遗憾,又为自己半年前多次苦口婆心地向他们营销保险产品而感到欣慰。孤儿寡母拿着他和理赔员及时送来的赔偿金,感动得热泪盈眶,握住于长兵的手哭泣道:“我们家老头子就是不听你的,当初买保险的时候,你就劝过他厨房电线老化严重,要尽快更新,可他就是不听,要不是我和儿子回娘家,我们一家人都完了。当初买保险时,我对你态度不好,都是我不好,多亏保险了,否则我们娘俩该咋活啊!”经历了这件事,于长兵对保险有了更多的思考,也坚定了把保险事业作为他毕生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信念。

  保险,究竟该营销什么?为什么社会上那么多的人对保险不理解,只有出险了,才知道保险的必要性。难道非得用血的代价,才能唤起人们的保险意识吗?经过痛苦的思考后,于长兵对保险营销工作有了深刻地认识:保险营销工作不是硬性的推销,在推广产品之前,要帮助人们树立保险意识,多站在保户的角度考虑问题,切切实实地帮助客户规避风险,不要误导客户,实事求是地推荐产品,不夸大其词,要诚信展业,以诚待人,以信取人,要对消费者负责任,保险行业的社会威信和地位要靠我们一线的保险营销人员一点一滴地树立,这是全体保险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2002年4月,《中国青年报》上的一篇《欺瞒是我们追求业绩的手段— 一位保险业务员自曝行业内幕》的文章对他是一种强烈的震撼,令于长兵很痛心。他下定决心,一定要用他和他的团队的诚信展业,为保险业挽回影响,树立保险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于长兵不仅自己在展业中贯彻这样的理念,而且一有机会就把自己对保险的体验和理解与同事们分享,还抓住各种机会向人们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给别人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没有熟练专业的业务知识,怎能够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呢?又怎么能够向大众普及保险呢?于长兵深知这个理。他发奋钻研业务,一本本展业手册,他熟记在心,在为保户讲解保险条款时他耐心细致,用通俗的语言把复杂的条款解释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从不用模棱两可的语言推荐产品,从不弄虚作假,只有客户完全无疑惑了,他才给客户签单。看到客户满意的微笑,他心里无比的甜蜜。

  在很多人看来,保险要么是价格取胜,要么是关系铺路。但于长兵却总说,价格和所谓的关系都有太多的变数和不可控性,而个人的人品和优质的服务,想顾客之所想,急顾客之所急才是最可靠的营销法宝。于长兵以他及时、全面、专业、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保户的信赖,保户有事都愿意找他商量。这么多年来,他的手机全天24小时开着,随时听候客户的召唤,八年来无一例客户投诉。

  “将心比心,以心换心。” 于长兵对客户的满腔热情,也为他赢得了骄人的业绩,他连续两年年保费收入超过2000万元。

  作为一个团队负责人,于长兵非常清楚:不单自己要做好诚信表率,更重要的是要让所有的伙伴都提升服务意识,培养诚信观念,要为整个保险行业塑造诚信的社会形象。为此,他经常在晨会上对伙伴们讲:“我们从事的是保险工作,诚信是关键,客户相信我们,我们更要对得起客户,对得起公司!隐瞒和误导也许会带来一时的业绩,但接踵而来的必将是大量的退保和投诉,这不仅影响个人业绩,损坏公司和行业的形象,更为严重的是会改变保户对保险行业的印象,这可是全行业的大事啊,不能有半点疏忽。”

  在积极展业的过程中,于长兵和他的团队也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八年来,他入工厂,下农村,进学校,城乡内外到处留下他义务宣传保险,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的身影。这些回报社会的活动,引起广泛的社会反响,每年都有很多锦旗、感谢信寄到公司。在客户和社会中,于长兵和他的团队为保险人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如今已是特级业务主任的于长兵,已经痴迷于保险事业了。每天他都以最佳的状态出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每一点成功不仅带给我喜悦,更多的是鞭策自己永远在平和的心态中保持追求卓越的激情。我已把保险销售当作一份崇高的事业来做,展业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寄托。”于长兵说。

  “化险为夷,补天爱人”的理想信念激励于长兵在展业过程中兢兢业业,诚实守信,处处为保户着想,通过自己点点滴滴的劳动,用自身的优秀品质,向社会、向人们传播着保险理念,唤起人们的保险意识,为社会的稳定和持续繁荣发展,于长兵默默地工作着。


  爱问(iAsk.com)保险明星 相关网页约37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