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资料 > 正文
 

第三届全国保险明星候选人袁军事迹材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5:32 新浪财经

  “保险明星”候选人:袁军

  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业务二部经理

  主要事迹:

  在华泰北京分公司,一提到业务二部大家都会挑大拇指。袁军作为业务二部经理,他与部门员工一直在积极努力将业务二部打造成为北京分公司的一面旗帜。

  几年来,在他的带领下,部门力量不断增强,业务二部从最初不到10人发展到目前20人;业务规模不断增大,从最初1000多万元,发展到2004年底4000多万元,今年将完成保费5600多万元。业务结构不断优化,从最初非车险占比30%,发展到04年底非车险占比63%,并且今年非车险还将大幅度增长。

  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保险行业基层干部,在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他深知基层工作的重要性,深知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因此,遇到困难总是身先士卒,工作中处处做表帅是他一贯的风格。他连续多年被总公司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经理”,“业务能手”等称号,所在部门多次荣获“先进集体”。在成绩面前,袁军常说“成绩是大家的,是部门每一位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况且,成绩只能说明过去,而我们还要不断面对新的未来,新的挑战,我们应该再接再励,共创新的辉煌”。

  在工作中,他坚持公司所倡导的“专业化经营,质量效益型发展”经营理念。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保险市场,坚持转变观念,抛弃原来片面追求车险规模却不关心赔付率的做法。积极向非车险转型,变被动为主动,积极培养非车险人才,建立专业团队,大力发展效益险种,扩大非车险规模,尤其在货运险发展方面,充分体现出自己所拥备的专业技术优势。带领着大家透彻,客观地分析市场和目标客户,充分了解,收集信息,通过多种渠道有针对性地进行展业宣传,通过专业化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赖。在巩固业务基础,保持业务规模的前提下,与老客户加强沟通,了解客户不同的需求,有针对性地为不同客户提供特色服务,不断地扩大业务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使业务合作进入良性循环的轨道。同时与核保,核赔部门密切配合及时为客户提供业务咨询和防灾防损以及理赔协助等服务,使得业务规模稳步增长,平均每年增幅超过20%,承保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为促进公司经营的良性可持续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大家的记忆中,袁军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对待工作总是兢兢业业,追求完美。大家都能够感觉到他对所从事保险工作的热忱。

  在一次与外地某企业的展业中,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对方终于同意考虑与华泰合作,一天下午临时通知我方,将于第二天一早8点安排与我们正式谈判。该企业离京数百里,而当晚部门还安排了与另一个客户的商务公关活动,时间非常紧张。有同事劝他与客户解释一下,将晚上的活动推迟。但是,袁军说:“既然承诺了就不要轻易改变,如果这点困难都克服不了,客户将来如何信任我们?”。当晚,与客户的公关活动进行的非常成功,活动结束已经是夜里11点多。袁军连夜驱车近4个小时,于凌晨3:30抵达了目的地,早8:00准时开始与客户的谈判。客户了解到这件事后,非常感动,经过几轮艰苦的谈判,最终我们赢得了客户的信赖,达成了这笔保费收入300多万元的业务。客户后来还用这个真实的故事教育他们的员工爱岗敬业,并从此与华泰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

  在工作中,他总是不为名,不为利,脚踏实地,与员工同甘共苦。一次,公司参加一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机动车保险业务招标,由于时间紧,为了在竞争中能够赢得胜利,他与员工一起加班加点,准备招标文件,不仅是指导和把关。为了避免可能出现的纰漏,他专门组织大家一起讨论条款,报价,理赔服务等等,并细致到实务操作流程和每一个服务承诺,尽可能提供令客户满意的同时又具有个性化的服务方案。晚上下班后他继续与员工一起加班,编辑,排版,打印,校对,修改,装订。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等一本本漂亮的招标文件装订成册,并审核完毕时,已是清晨7点多了!他让大家回去休息,自己拖着疲惫的身体,又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工作。

  袁军同志就是这样时刻以一个职业保险人和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锐意进取,与时俱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和教育大家。并不断激励着他所带领的团队团结进取,追求卓越。


  爱问(iAsk.com)保险明星 相关网页约37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