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空袭失败 多头回归酝酿下一波?

黑色空袭失败 多头回归酝酿下一波?
2018年09月17日 08:13 新浪财经综合

  上周价格受到消息影响上蹿下跳,终于在消息确定后钢价重新向上修复。

  重新看最近的基本面,各环节依旧站在多头阵营,上游供应端虽然高炉开工持续上行,但从库存堆积的维度来看并未出现累库节奏,库存什么时候起来依旧是一个谜。

  目前唐山地区限产程度与8月相当,从文件上看,今年限产程度不会低于去年的标准,具体限产力度视天气情况而定。本次文件修改前后目标有细微改动:采暖季前后空气质量下降的目标从5%下降为3%。去年采暖季限产成果,2+26城市的平均PM2.5从102下降至76,平均下降比例高达35%,在此基础上,再降5%或3%,都是非常严格的目标。

  “在错峰生产上取消了最低比例,同时提出了可以根据天气情况延长和缩短限产时间”。供给端精细化限产与此前谣传的全面放松并非一个意思,而是将限产的具体执行细节制定权力下放给了地方政府,今年的限产的执行力度更多取决于空气的状况。

  需求端较大的利好表现的更加明确,供暖季停止土石方作业这一政策从新文件中直接取消,意味着今年供暖季限产对需求的负面影响时间将大大缩短。

  另外,从16日地产数据可以看到,房屋新开工异常强劲,目前越来越多城市商品房库存步入较低库存区间。反观商品房销售增速虽然在回落但两者的绝对值上来看依然是新开工占优,目前地产的状态可能会复制2013年国五条后的节奏。

  往后看,如果空气质量状况较差,限产仍旧有可能维持高压,而需求端限制的放松是确定的,对冲了限产放松的供应增量,甚至依然有推涨价格的潜在动力。

责任编辑:张瑶

地产 库存 黑色系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