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市长呼吁二次脱欧公投:公民投票是唯一正确方式

伦敦市长呼吁二次脱欧公投:公民投票是唯一正确方式
2018年09月17日 00:16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9月17日讯,据彭博消息,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呼吁就英国的欧盟成员国身份举行再次公投,他表示,卡梅伦处理英国退欧谈判的方式“陷入混乱和僵局”,这正导致英国走上一条极具破坏性的道路。

  英国原计划将定于3月29日脱离欧盟。但由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的退欧计划仍未被接受,一些议员、工会和商界领袖越来越多地要求英国全体公民应该对英国与欧盟达成的任何协议拥有最终决定权。

  在两年前的脱欧公投之后,特蕾莎-梅一再排除举行第二次公投的可能性。她说,国会议员将投票决定是否接受任何最终协议。

  但随着伦敦和布鲁塞尔敲定退欧协议的时间越来越短,英国政府正准备制定一项不达成协议的退欧计划。

  英国《太阳报》(Sun)上周六表示,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上周对高级部长们表示,为了通过新的法规,英国脱欧可能必须推迟到3月29日之后。

  报告称,这一想法在5月份被特蕾莎-梅当即否决。

  伦敦市长Khan是工党的一名高级成员,他说,英国现在面临的要么是糟糕的协议,要么是没有协议的硬脱欧,这两件事对英国来说都是“极其危险的”。

  Khan在星期天的《观察家报》上发表文章,指责政府对谈判的处理,并说对生活水平、经济和就业的威胁太大,选民没有发言权。

  他说:“政府的悲惨失败,以及我们将面临的糟糕协议或硬脱欧的巨大风险,意味着现在给人们新的发言权是留给我们国家的唯一正确的方式。”

  Khan支持第二次全民公投,支持者称之为“人民的投票”,这将给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带来更大压力,迫使他改变对这一想法的反对立场。

责任编辑:张国帅

市长 伦敦 公民 英国 投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