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双节临近 新一周如何操作?

2018年09月16日20:49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大家好!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每次展望下周行情,都有一丝忐忑,因为在熊市中,你不知道下周会发生什么……

  回顾上周行情,有一个显著特征,那就是周K线再次收出十字星,已经是连续三周十字星了。但和前两周上影线较长不同的是,上周是下影线较长。

  因为从日线上看,前两周是先扬后抑,而上周是先抑后扬,特别是上周击穿了8月份的2653点,再创新低,实现不破不立,走了个小反弹,特别是周四的V形反转非常靓丽。

  但行情并没有延续到周五,虽然上证50努力拉升,但广大中小盘股再度走弱,创业板大跌近2%并再创新低。从个股上看,涨停的个股仅20只,但跌停的却达到了25只,市场弱势尽显……

  而且上周还有一个显著特征,那就是蓝筹的倒下,从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为代表的科技股,到恒瑞医药恩华药业乐普医疗为代表的医药医疗板块。

  周五又有一批强势股倒下了,航天信息为代表的军工股,美亚柏科长亮科技浪潮信息晶盛机电为代表的前期表现较强的科技股,纷纷突然大跌。而且从抛售名单看,均是机构在砸盘,“千防万防,家贼难防”仍在上演……

  从周四周五的沪深股通数据看,外资再次大举进场抄底,连续两天净流入近30亿元,和内资表现形成了鲜明对比。

  其实目前的市场环境是非常有利于反弹的,一是中美重启贸易谈判,2000亿美元征税可能流产,这是贸易战以来的一个重大胜利,是最重要的消息面利好因素。二是外盘比较配合,美股中概股上周大幅上涨,港股也反弹强劲,恒生指数两天涨超3.5%。

  处于低位的A股应该借机展开一波反弹才对,特别是对于主力来说,应该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但很可惜,内资机构再一次让我们失望了……

  所以对于下周行情来说,我们仍然需要防范内资砸盘,防范那些前期表现较强的龙头股出现补跌走势,越是震荡筑底阶段,就越容易出现波动,甚至是地雷频爆。

  但蓝筹及强势股补跌也是熊市进入末期的一种表现,当所有板块均完成下跌之后, 熊市也就结束了。但黎明前的黑暗是很黑的,而且很难熬,因为你不确定到底几点钟会迎来光明。所以在光明未来之前,都不能跑得太快,防止摔跤。

  对于影响A股的相关因素仍要留意,比如中美贸易谈判的最新进展,比如港股美股为代表的外盘动向,包括人民币汇率,由于美元大涨,周五人民币大幅贬值近400点,要防范美元继续升值带来的影响。包括最强台风“山竹”来袭,也要防范对沿海经济包括上市公司的影响。

  另外从时间窗口上说,下周末将迎来中秋小长假,再过一周将迎来十一长假,所以A股的成交量可能会继续萎缩,行情清淡可能成为常态,在操作中不宜过于激进,仍以短线操作为主。

  从板块选择上说,既然强势板块有补跌风险,那已经回调充分的优质板块就会比较安全一些。而且从资金流向看,由于现在的成交量已经是非常低了,仍在继续交易的也不会轻易离开这个市场,所以即使某些板块表现不佳,资金也会从一个板块流向另一个板块,形成板块轮动。所以能吸引资金逆市流入的板块,就是机会所在。

  1元抢购老艾中秋策略报告会!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通涉性侵快递员供认强奸未遂 目前已被刑拘 湖南衡东“9·12”恶性案件犯罪嫌疑人 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依法批捕 中通快递员被曝取件时强暴女客户 出门后继续送件 中国证券报头版:市场信心贵于金 望反弹亦需耐心 滴滴深夜停运:打没打逼宫的算盘 当事方自己心里清楚 华大基因举报门当事人留遗书 前者回应称已报警 刘强东案或现反转 美国检方可能不起诉 警方仍在调查 华大基因圈地门举报人发"遗书"称将自杀:斗不过华大 举报人称将跳楼自杀 华大基因:珍惜生命尊重法律 苹果发新机华为余承东抢戏:稳了,10月16日见(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