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相投顾贾志:公募基金风雨二十年 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天相投顾贾志:公募基金风雨二十年 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2018年03月16日 10:22 新浪财经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天相投顾贾志写给“公募基金行业20年”:风雨二十年,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天相投顾 贾志天相投顾 贾志

  2018年,公募基金行业走过了20个年头,恰好又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意义深远。公募基金自诞生之初就坚守“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根本使命,坚持投资者利益至上的根本要求,严格自律,成为国内资产管理行业的标杆。

  根据天相投顾统计,截止到2017年底,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达到11.62万亿元,公募基金数量达到4692只。国内基金投资者人数已超过6亿,20年来公募基金行业践行普惠金融,共创造了超过2万亿元的可观回报。另据天相投顾统计,截至2017年12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公募管理机构128家,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11.6万亿元。此外,基金管理公司专户规模6.5万亿元,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专户规模7.4万亿元,公募基金行业已经成长为国内重要的资产管理机构。

  20年来,公募基金业坚持创新发展,陆续推出封闭股基,开放股基,混合基金,二级债基,QDII、QFII、RQFII、互认基金、沪港通基金、FOF等,丰富了国内的资管产品。公募基金业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社会责任投资,推动社会、环境和经济和谐统一发展。

  20年来,托管机构,代销机构也一同为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从最初的五大行发展到现在,包括城商行、农商行、券商、独立第三方在内的共有数百家机构加入了基金代销行列,将公募产品推广到千家万户,实现惠及大众的普惠金融。

  展望新时代的基金业,将被赋予了更多的重任。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新经济产业需要资本市场的大力支持。我国养老保障三大支柱的发展需要专业投资机构,社保基金,企业年金、职业年金,个人养老投资都需要公募基金的助力。公募基金行业必将勇担责任,在时代的变革和发展中砥砺前行。

  过去的20年,已经成为公募基金的新起点。前方的道路注定会跌宕起伏,公募基金业面临的局势会更错综复杂,市场竞争也会更加激烈。但无论在任何时候,无论遇到任何挑战,我们都应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了持有人的长期稳定回报,兢兢业业,用持续稳定的业绩为公募基金书写新的篇章。

  个人简历

  贾志,天相投资研究中心负责人,15年证券从业,执业编号A0140515050001,目前就职于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投资研究中心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是公募基金,私募基金,擅长宏观和主题研究。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公募基金 天相投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