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英国无协议退欧将意味着加息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英国无协议退欧将意味着加息
2018年09月14日 16:26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对高级政府部长们表示,如果英国退欧不达成协议,利率很可能上升而不是下降。

  卡尼周四(9月13日)参加了内阁会议,勾勒了英国央行关于英国动荡地退出欧盟的计划。他对与会人士表示,如果不达成协议,崩溃将导致英镑贬值,并提高关税,从而推高通胀。

  知情人士表示,这将加大削减借贷成本以支持经济的难度,就像英国央行在2016年英国公投退欧后所做的那样。这些人要求匿名,因为讨论是私下进行的。

  在非办公时间联系时,英国央行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在2016年8月将利率降至0.25%的纪录低点的央行政策制定者,在过去一年中已经两次提高借贷成本以控制通货膨胀。官员们此前曾表示,英国退欧可能会促使政策朝任何一个方向发展。

  卡尼还表示,如果没有达成协议,房价可能会下跌35%以上,而抵押贷款利率则会上升。英国央行此前曾表示,其压力测试显示,银行能够承受最坏的情况。

  泰晤士报早些时候报道了这次会议的细节,而卫报报道称,卡尼警告说,英国退欧可能会像2008年金融危机一样对英国经济造成灾难性后果。英国央行拒绝对这两份报道发表评论。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本周宣布,卡尼将在英国2019年3月正式退出欧盟后,再留任7个月,以确保在退欧过渡期间的连续性。

  卡尼在英国退欧辩论中的角色引发了争议。尽管一些人认为他是公投后的稳定支柱,但欧洲怀疑论者批评他的预测过于悲观,太过涉足政治辩论。英国退欧纯粹主义者雅各布里斯-莫格(Jacob Rees-Mogg)称他是“恐惧计划的大祭司”。

  在卡尼高影响力出现之际,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周四投票一致同意维持利率在0.75%不变,此前在8月初的最近一次会议上该央行进行了加息。他们重申,英国退欧是对英国前景的最大挑战,英国在欧盟以外的未来的不确定性已经上升。

责任编辑:郭建

卡尼 英国央行 英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