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家AMC完成股份制改造 力争成首家IPO的地方AMC

安徽首家AMC完成股份制改造 力争成首家IPO的地方AMC
2018年03月16日 08:38 上海证券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安徽首家AMC完成股份制改造

  3月15日,安徽首家AMC——安徽国厚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造,并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正式更名为“国厚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厚资产”),注册资本为25亿元。

  国厚资产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首批地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合肥博雅商贸有限公司是国厚资产第一大股东,持有34.19%股份;央企中国保利、北京市属国资企业北京文投集团等均为公司战略投资者。目前国厚资产董事长及实际控制人为李厚文。

  截至2017年底,国厚资产累计收购处置不良资产超过560亿元,管理不良资产基金、产业基金和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规模超过1200亿元。公司综合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在主营业务开展、战略布局等方面创造了多个行业第一。国厚资产将以此次股改为契机,聚焦不良资产处置,全面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紧紧抓住新时代发展机遇,以扎根服务安徽为核心,努力打造面向全国的不良资产处置产业链体系及投资投行业务平台,积极服务地方经济与金融发展战略。

  目前已有中国华融和中国信达两家央企AMC在香港上市。国厚资产将加速推进香港上市进程,力争成为首家完成IPO的地方AMC。(胡心宇)

责任编辑:杨群

不良资产 安徽 金融资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