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盐湖集团副董事长宋显珠瞄准中国最大盐化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09:39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田予冬 格尔木报道

  作为中国最大的钾肥生产企业,盐湖集团在国内居行业垄断地位,而位列世界500强的中化集团作为新进的战略股东,也给其带来了更多想象空间。

  7月15日,盐湖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宋显珠在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的盐湖集团总
部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21世纪》:盐湖集团最近将20%的股份转让给了中化集团,您对此有何评价?

  宋显珠:中化集团是我国最大的钾肥进口商,我们同它合作是强强联合,引进中化不但能给我们带来宝贵的资金,也为我们产品拓宽了销售渠道。

  《21世纪》:盐湖集团在产权改革方面的情况如何?

  宋显珠:我们已经作好了股权分置的准备,同时,按照国务院和证监会的要求,我们将尽早拿出股权分置的方案。

  《21世纪》: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首批十大重点项目之一的青海100万吨钾肥项目装置的建成投产,盐湖集团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钾肥生产基地,今后盐湖集团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宋显珠:为了实现集团的可持续发展,盐湖集团将逐步启动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开发步伐,主要是充分利用柴达木盆地丰富的石油、天然气、盐湖资源,实现石油、天然气化工与盐湖化工的结合,建设中国西部首家石化工业与盐化工业基地。目前我们已全面启动“青海100万吨钾肥产品综合利用项目”,这个项目主要以天然气为主要原料,投资预算为24.6627亿元,报批项目总投资为23.7553亿元,这个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西部十大重点工程之一“青海100万吨钾肥项目”的延续,将改变青海及西北没有大型聚氯乙烯生产装置的现状,使国家氯碱工业产品的布局更为合理。

  《21世纪》:盐湖集团的总体发展目标及未来十年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宋显珠:我们的十年发展目标是建设10万吨氧化镁,5万吨氢氧化镁,5万吨镁铝合金项目,项目投资约20亿元。而我们的总体发展目标是建设中国最大的盐化工基地。届时一个初具规模的盐湖现代化工业园区将展现在举世闻名的察尔汗盐湖。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