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华安基金:市场有望继续维持强势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3:47 华安基金管理公司

  基金表现与分析

  本周市场放量上行,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3.47%,中标300指数上涨1.14%,深综指上涨1.97%,华安6个主动型股票基金本周平均上涨1.49%。基金安信(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安顺(资讯 行情 论坛)今年以来净值增长分别名列26家大规模封闭式基金的第7位、第8位,基金安久(资讯 行情 论坛)、安瑞今年以来净值增长分别名列28家小规模封闭式基
金的第7位、第17位,华安创新(资讯 净值 论坛)今年以来净值增长名列66家股票型开放式基金的第46位,华安宝利(资讯 净值 论坛)配置今年以来净值增长名列53家配置型开放式基金的第9位,华安现金富利今年以来累计回报名列30家货币基金的第11位。

  股票市场:回顾与展望

  本周全球各主要市场涨跌互现,美国和日本市场分别下跌了0.37%和2.94%,欧洲市场上涨0.29%,H股指数上涨53点收于6837点。

  在中行上市推动下,本周A股市场放量上涨,上证综指全周上涨3.47%收于1730点。

  在剔除中行因素后,上证综指整体变化并不大,但中行能平稳着陆也反映了市场资金的充沛。据申银万国研究所对于中国A股市场存量资金的抽样统计,以4月末2580亿元的保证金规模为基数,近两个月入场的个人和机构资金合计达到2600亿元,已经翻了一番;4~6月份,股票基金的募集总份额超过870亿份。在资金面如此宽裕的背景下,市场有望继续维持资金推动型的强势震荡。

  从目前的估值水平来看,继续提升的空间并不大,而由重组、资产注入、企业机制转变推动经营改善等因素带来的企业基本面跳变的机会更值得关注。

  国债市场与公开市场操作

  一级市场:

  1、短期融资券

  上周仅发行了大连西太和唐三友2个短期融资券品种,发行规模合计为14.5亿元,较前周100亿水平大幅下降。大连西太的信用水平相对好些,最终公布的发行利率3.6055%,唐三友的中标利率尚未公告,预计会相对略高。

  2、上周没有国债和金融债发行。

  二级市场:

  交易所债券市场上周小幅下跌,收于109.55点,较前周下跌0.09点,成交量也小幅下降。从收益率曲线的变化来看,短期品种收益率略有上升,中期券收益率出现下降,长期品种收益率出现较大幅度上升,预计未来长端的风险依然存在。

  银行间市场随着资金面的企稳以及央票利率上升速度的减慢,短期和中期债交投有所活跃,收益率下降。预计未来市场投资者对长期品种持谨慎态度,资金继续聚集在5年期以下品种,将使得中短端的收益率企稳并有所下降。短期融资券的定价也开始趋于稳定,目前买盘主要集中于信用较好的品种或者由于信用水平较差而发行利率明显高出其它的品种。

  公开市场:

  上周央行分别发行了250亿1年期央票和200亿3个月央票,并进行了750亿7天正回购,考虑到期资金规模1390亿,实际为净投放资金190亿。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实现净投放,主要是因为周三正式实行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政策,为了减少对市场的冲击,央行暂时减小回笼力度,总体看,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趋势不会改变。

  1年期央票利率再度上升了3个BP,达到了2.67%,3个月央票也相应上升,达到了2.37%,但上升幅度明显放缓。未来公开市场利率有望企稳。

  本周事件

  半年报即将亮相 三成公司盈亏见分晓:截至7月7日,沪深两市已有390家上市公司预告了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增和预盈的“报喜”公司共计171家,占比43.85%。

  华安评论:

  ◎ 随着半年报披露的开始,市场对业绩的关注度将大为加强。从目前业绩预报中可以看出:(1)钢铁业回暖。钢铁公司上半年业绩延续了今年首季的下滑态势,但环比数据却明显表现出反转上升。(2)机械设备等延续强势,有色金属类公司业绩继续迅增。(3)金融业总体向好。(4)房地产等行业分化显著。半年度业绩预告中房地产、水泥等行业的业绩分化,在行业龙头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同时,一批“弱势”公司却深陷下滑、亏损困境。

  升破7.99 人民币交易市场创新高:7月7日人民币午盘在交易市场上一路冲高,上破7.99元关口,在询价市场以7.9858元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除了前夜美元在海外市场走弱的影响,市场上一则关于央行召开紧急会议的通知也成为助推力量。

  华安评论:

  ◎ 紧缩货币环境的手段有加快人民币汇率升值、升息或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而哪种方式更有效目前存在分歧。国家发改委近期建议人民银行提升利率(存款和贷款)以进一步减缓过快的货币供给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而相当多的人认为外汇储备的累计是货币供给增长的主要源头,提高利率不太可能会改变支付平衡情况,因此无助于解决经济过热的根源,建议加速人民币升值。

  朝鲜试射导弹或拦住日加息路: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7日敦促日本央行注意朝鲜试射导弹给日本经济带来的影响,并重申了他一贯反对央行加息的态度。

  美就业数据低于预期美元受挫: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新增就业岗位仅为12.1万个,低于业内人士此前普遍预计的16万个。

  华安评论:

  ◎ 朝鲜向日本海试射导弹引发了紧张的地缘政治危机,打击了投资者的买入行为,亚太股市普遍下跌。备受关注的美国6月份就业数据低于市场的预期,投资者纷纷担心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将放缓,受此影响,美国股市和美元纷纷下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