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华安基金:市场还有没有机会 如何看待市场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9:53 华安基金管理公司

  华安基金 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王国卫

  目前市场关心的焦点是:第一,市场还有没有机会,如何看待市场调整?第二,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华安旗下基金还有没有好的投资机会?

  一、市场还有没有机会,如何看待市场调整?

  今年以来市场大幅上涨,既在预料之中,又在预期之外。所谓意料之中是指年初我们认为2006年行情是历史性转折的一年;所谓预期之外是指市场后来的发展速度高于我们年初的预期。

  短期大盘的回调有利于华安旗下基金的运作。在前一波行情中,部分行业的

股票我们配比较少,利用市场调整的机会,我们会相应调整组合结构,有些布局已基本完成,潜力会逐步发挥出来。

  市场趋势可以保持乐观的原因是:

  1、体制变革、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实施将带来上市公司业绩实质性的提升。

  2、宏观经济增长速度今年以来大大超过市场原有预期,经济增长速度难以下降。

  1)固定资产投资方面,中央和地方利益不一致,地方政府为保持较高的GDP增速,仍有极强的投资冲动,十一五规划期间,大量大型投资项目将陆续启动。因此,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速仍将保持。

  2)消费仍将保持强劲态势。国民平均财富的增长以及贫富差距的加大都将刺激市场的消费能力。

  3)出口。关注出口的结构性变化,机电、成套设备、高科技产品出口增速较快。

  在内外部环境表现良好态势的情况下,我们预期零六GDP增长将高于8%的目标,宏观经济的良好态势有望传导到微观及上市公司层面,这一点将是维持大盘长期走牛市的价值基础。

  3、政府积极推动

证券市场的发展,今年下半年,融资融券、T+0、涨跌停板的放开、股指期货都有望陆续推出,这些因素都将成未来市场活跃的基础。

  4、 股市上涨会进一步吸引场外资金入市,目前可投资品种相对较少,市场资金充裕,市场的调整给与投资者介入市场和调整投资结构的重要机会。

  二、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华安旗下的股票或配置性基金还有没有好的投资机会?

  华安基金从历史上看,往往后劲较足,当市场单一主题或行业连续上涨时,华安可能不是十分占有优势,但是当市场出现下跌或调整时,华安的投研能力和对个股的深入理解会逐步得到充分的体现,我相信两到三周内,华安基金的净值增长也会非常出色,在基金排名中也将体现出优势。目前,我们利用大盘的调整,初步完成了对组合的梳理,组合中风险资产比例较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