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华安基金:牛市基础仍在 将进入震荡筑底过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9:24 华安基金管理公司

  基金表现与分析

  本周市场震荡上行,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7.07%,中标300指数下跌-6.84%,深综指下跌-6.85%,华安6个主动型股票基金本周平均下跌-4.96%。基金安顺(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安信(资讯 行情 论坛)今年以来净值增长分别名列26家大规模封闭式基金的第7位、第8位,基金安久(资讯 行情 论坛)、安瑞今年以来净值增长分别名列28家小规模封闭
式基金的第5位、第16位,华安创新(资讯 净值 论坛)今年以来净值增长名列66家股票型开放式基金的第34位,华安宝利(资讯 净值 论坛)配置今年以来净值增长名列53家配置型开放式基金的第10位,华安现金富利今年以来累计回报名列30家货币基金的第12位。

  股票市场:回顾与展望

  本周全球各主要市场全线下跌,美国、日本和欧洲市场分别下跌了2.79%、6.72%和3.11%,H股指数下跌348点收于6255点。

  中行即将发行A股的消息的出台,成为了本周A股市场大跌的导火索,近期再融资和IPO开始逐步提速,无论在资金面上还是心理上都对市场形成较大的负面影响,上证综指全周大跌7.07%收于1551点。

  从目前市场总体PE16倍来看,价值低估似乎已并不显著,但仅从静态估值水平回归来看并不能反映本轮牛市的深刻内涵。我们认为,本轮牛市的真正意义,在于资本市场作为最先进的市场机制,其功能的恢复。并在这一机制的作用下,对整个社会经营性资产进行的一轮价值发现的过程;以及在这一机制作用下,使企业的经营潜能得到极大的激发,使企业的经营方针逐步转向价值导向,并带来巨大增量价值创造的过程。

  尽管市场短期出现了大幅调整,但长期牛市的基础依然存在,我们预期市场下阶段将进入震荡筑底过程。

  国债市场与公开市场操作

  一级市场:

  1、短期融资券

  上周发行了酒钢、南车和清控3个短期融资券品种,发行规模合计33亿,较前周大幅减少,发行利率基本保持前期水平,并没有随着无风险利率的上升而上升。

  2、上周一,2006年7期国债发行,发行量300亿元,期限3个月,最终中标利率为1.66%,低于预期。从中标结果看,本期债券的主要认购者是商业银行,因为本期债券属于中短期品种,符合商业银行配置需求。

  3、上周三2006年11期国开金融债发行,招标量170亿,后追加80亿,合计250亿,期限15年,最终中标利率为3.79%,首次认购倍数1.54倍,追加认购倍数5.29倍,由于本次券是中长期券,其主要认购者是保险公司。本期券的中标利率高出市场普遍预期,显示投资者趋于谨慎。

  二级市场:上周交易所市场继续大幅下跌,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于109.56点,较前周下跌0.40点,成交量也出现大幅增加。主要是受新股发行影响,资金面趋紧。从收益率曲线的结构变化来看,长期品种收益率上升较多,普遍上升10bp左右,短端收益率下降相对较少,收益率曲线整体呈陡峭化。

  银行间市场也受预期资金面有所偏紧的影响,观望气氛浓厚,市场参与程度继续减弱,卖盘较多,接盘较少,市场流动性趋弱。由于央票利率和回购利率继续上行,短期国债和金融债收益率上升,中期国债真实成交较少。另外,国开债投标结果也拉高了长端收益率。整体收益率曲线上移。从信用产品收益率看,也出现大幅上升,信用利差增大。预计未来一周这种情况将得到延续。

  公开市场: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发行了350亿1年期和500亿3个月央票,并进行了800亿7天回购,考虑到期资金规模约1650亿,上周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接近于零。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再创新高,达到了2.41%,3个月央票达到了2.14%。

  本周到期资金规模为900亿,规模较小。考虑到新股发行对流动性的冲击,央行可能减轻操作力度。

  本周事件

  6月12日中行A股闪电进入询价拟7月5日前上市6月9日过会的中行马不停蹄,今日刊登招股意向书,将发行不超100亿A股,筹资不超200亿元。从6月12日(即今日)起开始初步询价,6月底前完成发行,拟7月5日前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6月9日上海国企掀整体上市潮上港集团先A股再H股上港集团的整体上市方案:上港集团以3.67元/股的价格发行股票作为换股吸收合并对价,G上港的全体股东(除上港集团及其关联公司外)每1股G上港股票可以换取4.5股上港集团股票,也可以每股16.5元的价格将G上港的股票出售给“第三方”。

  华安评论:

  ◎ A股正经历一个重估过程,流动性只是影响市场的短期因素,长期看对股市的重估还要回归于基本面因素。应关注如下机会:首先,扩容带来的投资机会,再融资、新股发行、存量资产上市等;其次,全流通背景下并购重组的投资机会,换股合并、要约收购、代理权之争、私有化、分立、回购、资产重置与重组;第三,股市制度变革提升公司价值而形成的投资机会,市值考核、股权激励;第四,经济制度变革形成的投资机会,

人民币升值、税制改革、
成品油
及公用事业产品定价机制改革等。

  6月6日周小川:货币政策目前不会有动作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示,央行自4月28日起上调贷款基准利率的效果还在观察,货币政策目前不会马上有动作,还谈不上是否会再次加息的问题。

  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094亿元,增幅创两年来新高上证报记者报道:从各方了解到,5月份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幅度可能达到15.97%,创下了23个月以来的新高。

  华安评论:

  ◎ 随着M2同比增长连创新高,去年受压制的信贷今年以来增速加快。如果上证报记者报道数据属实,则新增信贷较前几个月有所回落,但回落的主要因素是季节因素,且与历史同期相比06年5月份的回落程度较小,这表明一个月以来的

宏观调控效果有限,后续紧缩性政策已经箭在弦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