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债市操作上以谨慎为主 转债指数开始向上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20:42 华夏基金

  上周周三、周四两天,债市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由于目前债市处于高位,因此本次回调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担心信贷放松和债券发行加速可能是本次回调的原因,但更深层原因还是因为债市经过年初的上涨,收益率大幅下降,吸引力已大不如从前,而投资者谨慎心态更甚于以往。全周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于107.33点,跌幅0.12%,成交额71.79亿元,比上周有所减少。上证企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更强于国债指数,全周上涨0.33点,涨幅0.29%,收于114.22。

  从基本面看,我们预计下半年宏观经济走势基本平稳,但略有下降,全年GDP增长可维持在9%以上。

  上周转债市场的形势也较好,跟随股市上涨大幅升高,28只转债中仅有3只下跌,1只走平,其余24只均上涨。下跌的3只转债均是偏债型转债,且都跌得“名正言顺”。桂冠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虽然濒临回售,但回售价较低。华电转债股价上涨后,破坏回售条件导致价格下跌。创业转债下跌主要是上周尾盘略有拉升,且回售公告后,目前其走势和投资价值基本已明朗,无太多的上涨空间。本周偏股型转债和平衡型转债走势较强,主要受股市上涨影响。其中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丰原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本周上涨4.52元,主要是周二公告下调转股价后,转股溢价从50%以上一下子下降到11%,股性大大增强,同时由于其股票大幅走强,导致转债价格突然拔高。

  本周转债指数收于129.88点,上涨了1.77点,涨幅1.38%。平价指数收于124.48点,上涨5.86点,涨幅4.94%。经过上周的上涨,转债指数终于走出前期振荡走势,开始向上突破。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固定收益部)


  爱问(iAsk.com)债券 相关网页约5,418,112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