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国债继续上攻转债继续下探 企债可能是下一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6:56 华夏基金

  上周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经历两个礼拜的整理后又扬帆起程,强势上涨0.98个点,涨幅0.93%。全周收于106.32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成交量也略有放大。上证企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稍小,但也是一根光头光脚的阳线,全周指数上涨0.63点,涨幅0.57%,收于新高111.79。

  基本面上,预计6月份CPI将继续走低,下跌走势可能持续到9月份;在惜贷背景下的
资金充裕将继续成为维持市场牛市气氛的主旋律。由于商业银行等机构可能进入企业债市场,因此企业债很可能成为下一个热点。

  可转债方面,股市的大幅下跌使可转债价值中枢进一步下移,不过,由于前期的下跌已使大部分可转债的债性增强,因此本周转债跌幅均不大。28只转债中12涨2平14跌,偏股型转债跌幅较大,江淮转债、海化转债、燕京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据前三。而偏债型转债跌幅则较小,丝绸转2(资讯 行情 论坛)、华电转债、创业转债甚至由于债市的上涨,而略有涨幅。正股方面则较为惨重,28只正股3涨25跌,西宁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桂冠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南京水运(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据前。从正股的走势中,我们可以发现基本上还是业绩预期决定了本周的股价走势。

  下周的可转债市场总体来说不是非常乐观,但千点附近也将是一个较好的建仓时机。另一方面,债市的不断上涨也突出了不少偏债型转债的投资价值,部分可转债因股价的不断下跌即将触发回售条件。总体来说,下周的可转债投资重点仍是偏债型转债,在千点附近关注价格低估的偏股型转债。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债券新闻 全部国债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