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大盘出现强劲反弹趋势 关注有丰厚对价的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20:23 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本周(8月1日~8月5日),大盘经过反复筑底之后,开始出现强劲反弹,政策的利多效应正在由量变向质变转化,其中G股板块的全面走强,让人叹为观止,并极大的提升了市场的投资信心。

  自7月27日第一批股改试点公司G三一、G金牛双双封在涨停以来,G股强势表现已经持续了8个交易日,从新近加入G股板块的G紫江(资讯 行情 论坛)、G传化(资讯 行情 论坛)
以及周五加盟的G明珠、G龙盛、G凯诺来看,都走出了半填权效应,其中G传化、G明珠、G龙盛复牌单日实际涨幅均超过20%。其良好的投资也刺激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华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中孚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人福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第二批试点股全线走强,就连股改方案未获通过的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也大幅扬升,冲至涨幅榜前列。

  中小企业板也值得重点关注。迄今为止,G传化以29.74%的涨幅位于G股涨幅榜之首,其所折射出来的充分填权效应,大大激活了中小企业板股价,这从周五该板块全线上扬可见一斑。由于传言中小企业板整体将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股改,对于非试点中小企业板公司,同样具有较高的股改预期,因此G传化的填权效应不可避免地也会对这些股票产生正面影响。

  对于股权分置,我们仍重复以前一贯的观点:短期而言将明显提升流通股的持股价值。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与国际基本接轨,许多蓝筹股已经跌至国际可比估值水平之下;如果考虑对价因素,许多优质个股已经非常具备吸引力。长期而言,如果该政策能够得到顺利实施,将对促进上市公司完善治理结构、提升内在价值等方面起到相当正面的作用,长期困扰A股市场的制度性缺陷也有望得到根本性改善。在这种背景下,我们对未来一段时间的A股市场走势持乐观态度,近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可能存在丰厚对价的优秀公司。


  爱问(iAsk.com)长盛基金 相关网页约63,138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