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东吴基金:大盘将继续探底 千点有望出现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9:59 东吴基金管理公司

  股市评述:

  本周属于消息面的平淡期,大盘选择继续向下调整。周一大盘低开下行,下探1030点后,受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激活人气的影响,市场出现了快速反抽,尾市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出一根长的上影线。此后,周二至周四,大盘在1030点上方继续窄幅整理,等待市场进行方向性选择。周五,上证指数的跳空低开宣告了多方组织的抵抗彻底
失利,大盘急速下跌,收盘距1000点已是咫尺之遥。本周上证指数于1050.24点开盘,较上周收盘低开5.35点,报收于1017.98点,跌37.61点,跌幅为3.56%。

  在经历了最近两周的大幅下跌后,“6#zhPoint#8”行情已经基本从终点回到起点,走完了一个轮回。经历了本轮超跌反弹和回调后,大批股票创出历史新低,跌破净资产的个股已多达支。数据显示,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板块自6月9日以来共计对上证指数的下跌贡献了50.56点,占上证指数同期跌幅的44.7%,而截止到7月8日,上证50板块总市值占到上证AB股总市值的48.8%,反映出大盘蓝筹股的确起到作为大盘稳定器的作用。

  根据近期大盘缩量格局来看,尽管主力资金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长江电力等大盘蓝筹股上刻意表现,但随着多头力量的节节败退,后市大盘将继续探底,在1000点形成有效支撑可能性较小,但由于1000点对于多头而言具有重要意义,因而有望在此点位因多空争夺而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东吴基金研究策划部 贺炜)

  行业纵深

  本周延续疯熊市的下跌,全周大盘下跌3.6%,近两周的跌幅已经完全抵消了“6.8”行情的上涨;没有人能够预测这一状态什么时候能够结束,一般投资者所能做的仅仅是寻找反弹机会减仓,而基金作为专业投资者,还只能坚守着跌幅榜最小的那几个行业,他们目前是防御大环境下的防御性品种;其中运营商与石油加工业是“新加盟”的2个短期行业品种,运营商是因为3G拍照即将发放,联通可能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石油加工业则可能受到中海油(资讯 行情 论坛)战略参与收购尤尼克石油公司的刺激而短期走强,毕竟在如此高油价的背景下,成本的压力是决定性的,难以继续看好。

  跌幅榜前列的行业依次是:航空、电子元器件、通信设备、城市交通、日用化工、农药、软件、煤炭;我们认为其中航空、城市交通是后期有投资机会的品种,受到南航母公司投资汉唐证券11亿元的负面影响,南航香港、美国(存托凭证)周四分别下跌了11%与8%,南航A股等航空股受到拖累,连续下挫,连累航空业在经历了上半年的超级大跌后,下半年一开始继续受到巨量抛压;南航是历史上第一次跌破净资产,继续的下降空间已经有限,按照现有的基本面,我们认为A股不会出现南航H股曾经跌到过1元以下的局面。

  而电子元器件、通信设备的基本面不明朗,仍需观察,此次行业轮番下跌,就是开始于电子元器件行业,与航空一样都是上半年“牺牲”最大的行业之一,目前对于该行业是否见底还有很大的分歧,券商报告中也是悲观的观点多,我们的观点是,虽然这个行业不同于白色家电与电力设备受到钢材、铜价价格回落的正面影响快,至少毛利润率被持续压缩的状态将明显减缓,竞争过度后,部分优势企业的定价能力将有所恢复,我们认为这一行业的景气程度将在底部平稳一段时间,何时反弹有待观察。(东吴基金研究策划部 聂昕)

  

东吴基金:大盘将继续探底千点有望出现反弹

东吴基金行业指数周收益率(图片来源:东吴基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吴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