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周评:封闭式基金价跌量减 大小盘基金走势迥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5:53 中国银河证券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中心 王群航

  一、绩效表现

  基础市场行情总体盘整,封闭式基金的净值却有一定幅度的折损,上周的平均周净值损失幅度为0.26%,14只基金的净值增加,40只基金的净值折损。汉鼎的周净值增长率为3.25%,在所有基金当中列第一位;景博、同盛的绩效表现紧随其后,分别为1.16%和1.02%。从公司层面上看,富国、长盛两公司旗下封闭式基金的整体绩效表现相对较好。

  二、交易情况

  

封闭式基金市场上周的走势很弱。周末,沪市基指收于1178.93点,全周下跌27.57个点,周跌幅为2.29%;周总成交金额为6.61亿元,比前周大减9.34亿元,减幅为58.58%。深市基指收于1064.09点,全周下跌31.84个点,周跌幅为2.91%;周总成交金额为7.64亿元,比前周锐减10.2亿元,减幅为57.2%。市场整体表现为价跌量减的走势。

  统计数据显示,第一,在周价格变动方面,市场基本上为全面下跌状态,两市仅有1只基金上涨,下跌的基金为52只。泰和的涨幅仅为0.13%;跌幅小于1%的基金仅有同德这一只,其余的基金均高于1%,其中有只基金竟然高于5%。基金市场突然出现这样的下跌行情估计与季报公布有关。另外,基金的下跌表现没有规模特征。

  第二,在周成交数量变动方面,两市仅有1只基金增加,52只基金在减少。成交量的增减表现有明显的规模特征,成交量增加的基金和减幅较少的前13只基金全部是小盘基金;成交量减幅大于50%的基金有29只,其中22只为大盘基金。这种情况表明,机构投资者在对于封闭式基金的操作策略方面可能有所变化。

  第三,在周换手率指标方面,规模特征的一边倒现象不再继续,即大小盘基金互有交叉,这主要是由于市场总成交量的大幅度萎缩,以及大盘基金成交情况的突然减少。

  三、隐含收益率情况:大、小盘基金走势迥异

  上周,由于基金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跌幅较大,隐含收益率指标因此大幅度上升。大盘基金的平均隐含收益率急剧上升为80.06%,较前周大幅度增加了4.08个百分点。市场上隐含收益率高于90%的基金迅速增加到了11只,这种情况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出现过了,其中,同盛的此项指标为99.32%,即将翻番。

  小盘基金的平均隐含收益率是21.62%,较前周增加了3.12个百分点。兴业的隐含收益率指标继续保持在8.67%;同智的隐含收益率上升为14.07%,重新回到二位数的状态;裕泽的此项指标也回到了50%以上,毕竟这只基金的到期日期为时尚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