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德盛精选绩效表现领先 货币基金收益状况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5:57 中国银河证券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中心 王群航

  股票市场涨涨跌跌,总体走势为横盘整理状态。债券市场在继续下跌,国债指数小跌0.14%,企债指数继续微跌,跌幅为0.04%。主要基础市场的行情走势不好,给很多基金创造收益增加了难度。从公司层面上看,嘉实、中信、华宝兴业、富国、国联安等公司旗下基金的绩效情况相对较好。按照中国银河证券基金分类体系确定的分类结果,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分析系统的统计,各类型基金的业绩表现情况如下:

  一、股票基金――股票型基金

  股票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损失幅度为0.48%,22只基金的净值增加,53只基金的净值折损,总体绩效情况不理想。国联安精选的绩效表现突然领先,周净值增长率为2.89%,嘉实成长(资讯 净值 论坛)、工银瑞信核心的周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2%和1.04%。这三只基金均为近一个季度以来运作情况较好的基金,但综合各种情况来看,后者较为值得关注。

  工银瑞信核心近期之所以能够有如此的绩效表现,与其公司的强大背景、公司的雄厚实力、公司对于行业顶尖人才的高度吸引力、以及渡过了磨合期等因素密切相关。看来,银行系基金也开始依靠业绩来说话了。基金经理江晖先生认为,进入三季度,伴随着市场利率的走高和市场扩容速度加快,这对短期市场的资金面以及估值水平带来一定的考验,但是,由于资金供给依然保持在较为宽松的层面,新发行的开放式基金募集成立后依然将源源不断的入市,这些理性的投资资金将推动市场不断分化调整股票定价结构,巩固和强化优势企业的估值标准。具体到行业上,包括处于业内强势地位并不断扩张中的商业零售股、垄断性很强的食品饮料行业、能源企业如石油开采挖掘企业、软件生产企业和通讯设备生产企业、盈利性较好的银行股、租赁地产业等,我们将继续长期持有。

  二、股票基金――指数型基金

  指数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损失幅度为0.33%,总体表现与基础市场行情情况相当。但由于各只基金跟踪的指数不同,以及各只基金具体的投资策略有差别,1只基金的净值略有增长,1只基金的净值平盘,12只基金的净值下跌。其中,华夏中小板ETF由于目前仍然没有进入正常运作状态,故净值微有增长,从理论上讲,对于这只基金的具体投资策略定夺,应该等到其完全被动式操作之后。

  三、混合基金――偏股型基金

  偏股型基金在上周的平均周净值损失幅度为0.53%,幅度高于股票型基金,6只基金的净值增长,1只基金的净值平盘,25只基金的净值下跌。此类基金绩效逊色与股票型基金的原因之一在于其新基金没有股票型基金多。

  大成蓝筹(资讯 净值 论坛)是此类基金中唯一一只周净值增长率超过1%的基金,在各个时间段上的排名情况总体较为靠前。该基金的经理是施永辉先生,他认为就第三季度来看,影响证券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在明显增多。宏观紧缩、对价完成一年后非流通股的解禁、扩容时期资金面的失衡,都会使得第三季度的市场情绪变得脆弱。在策略上,他将继续坚持以“基本面健康”为主线寻找成长性个股。目前已经确定下来的有两个线索:一是可以规避宏观紧缩的资产;二是对市场过度反应的资产。而在风格类资产上,他将对拟实施和已经实施股权激励的公司重点关注,在对这些资产投资时仍会把握“个股选择以估值为依据”的原则,争取为持有人在这个季度取得较稳定的业绩回报。

  四、混合基金――平衡型基金

  平衡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损失幅度是0.32%,6只基金的净值增长,10只基金的净值折损,总体绩效情况一般。易方达平稳、华宝兴业配置、博时平衡的绩效表现分别为此类基金的前三甲。易方达平稳的基金经理是江作良先生和梁文涛先生。对于后市,他们认为在市场1700点的位置,长期上升动力仍然充足,但不排除短期不确定性调整。考虑到目前总体估值水平合理,相信波动风险在较小的范围内。他们将保持均衡的股票和债券资产比重,股票部分的投资重点仍为持续增长类的公司;同时适当调整结构,争取较好收益。

  五、混合――偏债型基金、债券基金――债券型基金、债券基金――中短债基金

  在以债券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各类基金当中,偏债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的周平均净值损失幅度分别为0.11%和0.02%,中短债基金微有0.01%平均净值增长。在这三类基金当中,德盛安心(资讯 净值 论坛)的绩效表现最为突出,周净值增长率竟然达到了1.72%。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是孙蔚女士和夏朝宇女士。2006年第2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净值为0.51亿元,股票投资占资产总值的比例为40.58%,债券投资占基金资产总值的比例为24.22%,其它资产占基金资产总值的比例为29.04%。作为一只迷你型小基金,该基金目前的投资运作应该比较灵活。

  六、货币市场基金――货币市场基金A级

  上周末,货币市场基金的总体绩效表现情况继续良好,30只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指标超过银行定期一年存款的税后收益,即它们多数基金的业绩基准,仍然不失为较好的现金管理工具本色,整体业绩回报情况较好,七日年化收益率指标超过2%的基金有9只,上述两个数字均为此类基金的新高。华富货币、华夏现金(资讯 净值 论坛)、嘉实货币(资讯 净值 论坛)等基金上周的绩效表现领先。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情况大范围较好,是前期基础市场收益率普遍上扬之后的结果,而且是具有一定滞后性的结果。总之,货币市场基金作为个人证券理财资产组合当中一个风险极低、收益稳定、流动性良好的投资品种,值得广大投资者长期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