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封基理性高位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4:06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中心 王群航

  封闭式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5.58%,51只基金的净值增长,1只基金的净值折损,总体绩效情况较好。开元、安顺这两只分属于老公司旗下的老基金周绩效表现优异,周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0.28%和9.44%。

  从直接原因上看,基础市场行情冲高受阻,基金市场行情也丧失了动力。统计数据显示:在周价格变动方面,两市有四分之三的基金在上涨,部分基金上涨乏力,周换手率指标已经是连续4周在显示同样的信息,26只大盘基金中有25只排列在前25位,唯一掉队的大盘基金还是天华。这表明市场资金的主要流向仍然是大盘基金,大盘基金还将是后市行情的重点目标。

  总体来看,2007年市场期望的封基分红行情高潮还没有到来,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相关基金公司的“边缘化”封基行为,即不分红、少分红。

  鉴于基础市场的调整和封基在分红问题上的不积极,截止到上周末,封基的隐含收益率指标又开始扩大,大盘基金的该项指标平均为36.84%,小盘基金为17.9%。在大盘基金方面,隐含收益率高于40%的基金达到了10只,在小盘基金方面,基于对后市的谨慎性考虑,所有基金的隐含收益率都回升到了10%以上,这种做法其实是比较理性的行为。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