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开放式基金大部分出现负收益 股票基金全线飘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21:43 新闻晨报

  □晨星基金研究中心 李雯

  截至周四,在过去一周中沪深股市高位盘整,周四晨星股指单边跳水,创四年半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随着加息预期大幅提升,下周5只新股将发行,市场对资金流动性的需求明显加大,不少获利盘套现出局。晨星股指一周内大幅下跌4.75%,其中晨星大盘、中盘和小盘指数分别下跌4.69%、4.68%%和5.10%。行业中呈现普跌趋势,其中通信指数大幅下挫14.14%,仅汽车和煤炭行业相对稳当,过去一周分别上涨0.79%和0.31%。中国债券总指数过去一周直线微跌0.08%。受累于股市下挫,大部分可转债下跌,丝绸转2因基础个股下跌而跌幅最大,达6.12%,而华西转债表现较为突出,逆势上涨4.95%。

  受基础市场影响,

开放式基金大部分出现负收益,晨星开放式基金指数下跌3.27%。

  晨星

股票型基金指数下跌3.91%,表现明显好于晨星股指4.75%的跌幅。但在股市深度回调的背景下,全部69只股票型基金无一获得正收益,其中21只基金跌幅超过晨星股指。不少前期获益较高的基金过去一周出现较大跌幅。但相对的,一些过去表现较弱的基金却显现较好业绩。指数型基金相对较弱,跌幅处于4.1%到5.1%之间。

  晨星配置型基金指数下跌3.41%。71只配置型基金同样受股市影响绝大部分飘绿,仅易方达价值精选出现0.36%的上涨,这是主要因为其新成立还不满一个月,仓位相对较低。而其他跌幅较少的基金里大部分也是处于建仓期的新基金。

  晨星债券型基金指数微跌0.11%。由于固定收益类

证券市场有所企稳,债券型基金大部分微涨或持平,21只债券型基金仅有6只下跌,全部为持有可转债或转股比例较大的基金。日前已有债券基金表示未来要减少可转债比例,回归到债券型基金的稳健收益特征上,由此债券型基金的收益性和稳定性会有所调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