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融地产板块再度领涨大盘 上证指数跃上30日均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重博

  尽管之前业内普遍预期平安保险的申购将导致资金面“失血”,但在金融、地产板块的协力护盘下,大盘昨日的强劲表现却出乎市场多数人的意料,上证指数不仅重新站上2800点的整数关口,更是冲破了30日均线的压制。

  工行中行为反弹奠定基础

  作为市场最大的权重板块,金融股再度重新整体活跃。中信证券接近涨停,华夏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涨幅均超过5%,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也有小幅稳步走高的趋势。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工商银行等核心指标股在经过前期超过30%的快速下跌之后,近期机构买盘明显增加。特别是在工商银行A股回落到H股价格附近后,短线杀跌动力明显不足,而工行、中行的率先趋稳,则为其它金融股提供了良好的反弹良机。

  一旦银行板块持续活跃,那么大盘的反弹空间就有望继续拓展。有不少机构的研究报告指出,未来我国银行业的发展前景将继续看好,包括后期可能出台的政策优惠、两税并轨、金融产品创新以及金融混业经营的加速推进等,都将成为支撑银行板块走强的重要因素。

  金融地产股仍受益于“升值”

  也有市场人士将昨日金融、地产股的再度领涨,归结于人民币的升值预期。为期两天的西方七国集团(G7)会议再度发出了要求人民币加快升值的更强信号,认为中国的“有效汇率”应该进一步调整,以改变经常项目盈余持续增长的局面。央行行长周小川则表示,人民币当前的升值步伐是合适的,进一步的汇率弹性调整将根据中国经济的实际情况按部就班推进。众所周知,

人民币升值将全面提升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价值,
房地产
、金融业和拥有地产资源的商业企业等将直接受惠。

  节前市场以稳定为基调

  广州万隆的分析认为,市场主力拉升金融、地产这两大指标股的航母群,其实是基于管理层态度的微妙变化。

  最近,包括“新基金发行”、澄清“泡沫论”等一系列言论,均表明管理层对调控的态度已趋于温和,而主流资金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从某一种角度来看,短期内主流资金与管理层的利益是一致的:管理层需要大蓝筹进行适当的护盘,主力需要拉抬大蓝筹进行适当的仓位调整。因此,金融、地产便成为领涨市场的首选品种。在节前的一周内,市场仍将保持稳定甚至上涨的基调。

  当然,在周一股指大涨之后,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继续推动股指大幅走高的可能性不大。因为管理层的本意一直是希望稳定股指,而不是非理性的飚升,如果继续高歌猛进,将会遭到更有力度的政策调控。

  短线来看,金融、地产两大板块的分化已不可避免,而年报预增品种仍会得到中长线资金的青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