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货币基金收益率窄幅振荡 后市业绩有望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7:46 2Rich财富管理网

  ——货币市场基金周评0710-0714

  上周,全部40只货币市场基金,14日年化收益率由前周的平均1.868684%下降至1.867375%,略微下调,随着央行货币政策不断趋紧,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有望提升,值得投资者期待。

  就具体收益率来看,7月14日,年化收益率超过2%的有9只,其中,表现一直优异的大成货币(资讯 净值 论坛)B年化收益率为2.412%,居于排行榜榜首,大成货币A也上升到2.167%;博时现金(资讯 净值 论坛)收益、嘉实货币(资讯 净值 论坛)市场、银华货币(资讯 净值 论坛)B等也有不错表现;广发货币(资讯 净值 论坛)、华宝兴业货币A以及一直表现差强人意的上投摩根货币基金表现落后,新近成立的申万巴黎收益宝年化收益率为1.077%,位居榜尾。

  从央行上周公开市场操作来看,7月13日发行的一年期及三月期央票参考利率分别为2.1138%及2.3805%,其中一年期利率较前周下降55个基点、三月期利率较前周上升2个基点。而发行规模达到900亿。可见,管理层预计前期货币政策的效用未来一年将会发生作用,降低了1年期央票的利率,但短期来看,流动性依然过剩,以至3月央票收益率仍在攀升。

  从交易所债券二级市场的情况来看,7月14日,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09.60点,较上周开盘温和上涨0.02点,鉴于央行货币政策的不断趋紧,债市近期走势不容乐观,特别是中、长期债券。

  近日,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预计,今年二、三两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分别增长11.9%、12.0%,在一季度高达10.3%的增幅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据有关媒体报道,上周四中国人民银行已请示国务院,准备在周六加息;瑞士信贷和汇丰银行表态称,估计本月内将会加息。种种迹象显示,本周加息预期渐热,这将有利于货币型基金收益的提高。

  尽管货币市场基金在二季度股市大涨中遭遇了大规模赎回,但货币基金作为一种很好的流动性管理工具,有其不可替代性。若投资者能灵活运用,必将为投资者资产的保值增值添色不少。

收益率牛榜:(7月14日)
序号 基金名称 每万份基金单位收益 7日年化收益率%
1 大成货币B 1.6272 2.412
2 嘉实货币 0.7347 2.22
3 银华货币B 0.5612 2.218
4 大成货币A 1.5629 2.167
5 博时现金收益 0.4737 2.108
收益率熊榜:(7月14日)
序号 基金名称 每万份基金单位收益 7日年化收益率%
1 申万巴黎收益宝 0.353 1.077
2 上投摩根货币A 0.2991 1.437
3 广发货币 0.3529 1.456
4 兴业货币基金 0.2945 1.58
5 华宝兴业现金宝货币A 0.386 1.639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