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招商基金 偏重长期收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0:01 证券时报

  注重风险控制投资风格稳健招商基金偏重长期收益

  □国泰君安新产品开发部 张玟

  招商基金成立于2002年底,股东由招商证券、ING、中国电力财务、中国华能财务、中远财务组成,是一家中外合资基金公司。截止今年二季度末,招商管理着5只开放式基金,
其中包括1只股票基金、2只平衡基金、1只债券基金和1只货币基金。合计管理资产规模为317亿元,排名第四位。

  作为一家合资基金公司的招商基金,最大的特点即是注重风险控制,在业内以风格稳健著称。这体现在该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严格按照基金契约操作,不盲目追求高收益,强调产品原本的风险收益定位。如招商债券基金,该基金在其它同类基金高比例配置相对高风险的转债资产时,仍然坚持持有一般债券品种,避免了业绩的大起大落,是相对债性“较纯”的债券基金;招商现金增值,作为一只货币基金更是在货币基金普遍违规获取高收益的情况下,坚持保持货币基金的安全性、流动性,并且利用招商银行和招商证券的合作优势,较早的为投资者提供了“T+1”到账服务,真正实现货币基金的现金管理功能。虽然招商基金十分强调风险控制和稳健投资,但其业绩仍然排名中上游水平。根据我们按照超额收益指标信息率的平均排名计算,过去一年招商旗下基金(除债券、货币基金)的平均信息比率处于37家基金公司的第14位,为投资者提供了低风险高收益的回报。

  今年二季度末,招商基金旗下三只

股票、平衡基金的合计前十大重仓股集中度高达42.22%,但它们的选股能力略显欠缺。由于招商基金追求的是风险可控下的适度收益,因此适合低风险的长期稳健型投资者。我们建议投资者可选择其旗下偏低风险基金,如招商债券和招商货币,对于股票、平衡型基金则可做一个中长线的配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