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1世纪金融年会暨银行竞争力排名
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暨2007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
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暨2007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发布
  2007年11月24日,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暨“2007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报告发布仪式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作为本次活动的独家门户网络支持,全程直播本次论坛的盛况【最新报道】 
分论坛简介  点击查看论坛议程
(一)银行家论坛
(二)“2007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报告发布仪式及颁奖礼
(论坛一) 城商行行长高峰论坛
(论坛二)财富管理:创新与发展
(论坛三)中小企业融资出路
 2007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榜单
中小企业融资特别贡献奖
“2007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十佳商业银行
 深圳发展银行  最佳品牌形象奖——中国工商银行  最佳公司业务奖——日本瑞穗金融集团
 “2007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特别大奖  最佳风险管理奖——渣打银行  最佳在华子银行奖——东亚银行
 政府金融服务特别大奖——香港金融管理局  最佳投资回报奖——中国建设银行  最佳稳健经营奖——上海浦东发展银行
 亚洲最佳商业银行大奖——恒生银行  最佳财富管理奖——中国交通银行  最佳中小企业服务奖——新加坡星展银行
 2007年度银行家大奖—— 郭树清  最佳金融服务奖——招商银行  最佳贸易融资创新奖——中国民生银行
 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颁奖盛典致辞
南方日报社社长杨兴锋致辞:

  2006年21世纪经济报道联手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联合进行的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研究,以同年11月25日召开第一届亚洲金融年会,并隆重发布2006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
  这个报告的数据填补了中国大陆权威的银行竞争力排名的空白,标志着国际竞争理念已经全面渗透到中国经济的各个层面,引发了企业界、学术界、新闻界等领域的广泛关注,同时也赢得了全亚洲银行业同仁的关注...[全文]
2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致辞:

  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中国银行业已经走过了整整6个年头,在改革开放中不断发展壮大,令我记忆犹新的是,在我国加入世界贸易之初,许多机构和新闻媒体,对我国银行业做出了种种悲观的评论,国内不少人对我们银行业的未来充满了担忧,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坚持用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办法,从根本上解决我国银行业历史遗留的问题,推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 ...[全文]
 交锋:中外资银行的国际话与本土化
蒋超良:中资银行国际化和外资银行本土化的趋势不可逆转。近年来中资银行的国际化呈现三个特点:一个是海外结构布局不断加快。2005年以来中资银行先后在主要的国际金融中心与中国往来密切的国家和地区……[全文]
唐双宁:光大系的改革要打三个战役:第一个战役是注资方案的出台。第二个战役是注资得到安。第三个战役是IPO上市。现在我们正在进行第二个战役,这个里面有四场战斗:第一场战斗是和汇金公司的商谈,同意不再缩股。[全文]
杨凯生:随着经济、金融全球化的进展的不断加速。银行的国际化已经逐渐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包括工商银行在内的我国的几家大型中资银行股改上市后,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全文]
罗哲夫:从建设银行来看,并不是盲目的在市场上每个业务都做,实际上也是有所为、有所不为。大家可以看到分析建设银行的经营指标,可以看到建设银行的利润就是净息差应该是所有的银行是最大的……[全文]
肖遂宁:商业银行国际化,这个已经是最近几年在全球金融一体化背景下的一个大的趋势,特别是在我们加入了WTO,金融全面开放,多家银行纷纷引进了外资投资者,外资银行纷纷进驻中国的时候这个商业化的进程就加速了。[全文]
王浵世:讲到分享经验,说起来我算了一下,我在汇丰银行的时候,直接或间接策划、主导、参与国际化和本土化差不多有20年,那我第一次的参与是1987年,大家或许还记得当时的汇丰银行不是现在的四个字……[全文]
张光华:首先我们在探讨国际化的时候,实际上发达国家或者是一些国家已经率先进入了经济的全球化,为什么这么说呢?也就是国际化和全球化不是一个概念,国际化指的是一个经济发展跨越国际……[全文]
符致京:恒生银行的目标是成为大中华区具有领导地位的区域银行。我们虽然在香港拥有150家的分行,网络非常的庞大,但是在进入中国的市场里面,面对很大的挑战。当然以前有好几位行长讲到企业文化的来源……[全文]
 城市商业银行高峰论坛
丘克军:之所以说是关注度最高,首先是因为我们这个分论坛云集了最具特色的城商行,其中有三家上市公司,三家经过联合重组而建成的区域性的股份制银行,还有在某些领域具有特色的……[全文]
周民源:城市商业银行改革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银监会针对中小商业银行风险状况差异大,经营发展不平衡的特点,在监管工作中按照分类监管、全面提高、发挥特色、科学发展的监管思路。[全文]
林复:城市商业银行走了11年的发展历程,最初搞支付、防挤兑的初衷,如今已经变为规范管理、稳健经营、加快发展的成长战略。城市商业银行是银行业成长的生力军……[全文]
李和:通俗的说法是下楼梯,我下了四部楼梯,第一部在中央银行,第二部是国有银行,第三部是股制银行,第四部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为我们提供了崭新的舞台。[全文]
钟伟:2000年的时候,中国的商业银行体系从技术的角度上讲已经破产了,从2005年证券公司的资产角度来讲,可以说证券公司在2005年从技术角度也破产了……[全文]
 财富管理:创新与发展
 财富管理:创新与发展
图文报道
南方日报社社长杨兴锋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
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
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罗哲夫
深圳发展银行行长肖遂宁
中国民生银行行长王浵世
招商银行副行长张光华
恒生银行执行董事符致京
21世纪经济报道张逸之
银监会监管一部主任杨家才
交通银行副行长钱文挥
大摩亚洲区副主席吴长根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何佳
21世纪报系执行总编辑沈颢
南方报业集团管委会丘克军
银监会监管二部周民源
南京银行董事长林复
徽商银行行长李和
北师大金融研究中心钟伟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
东亚银行(中国)林志民
中国金融学会秘书长唐旭
光大财富管理中心张旭阳
招商银行零售银行部袁丹阳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吴雨珊
中银国际经济学家曹远征
江苏银行行长助理朱其龙
吉林银行副行长程松彬
北京银行副行长许宁跃
深发展产品开发部金晓龙
德丰杰龙脉基金陆景锴
中新力合董事长陈杭生
星展中国行政总裁刘淑英
建行公司业务部陈景功
民生银行林治洪
21世纪经济报道贾玉宝
友利银行运营战略部姜周锡
21世纪经济报道陈昆才
 2007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第一次专家研讨会

  7月22日 , 21世纪经济报道、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及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在北京共同签署“ 2007 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合作协议。三方共同研发“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及相关学术报告。在 2006 年成功研发银行竞争力报告的基础上再次对亚洲,尤其是中国内地的商业银行竞争力状况进行全面分析研究。

指标推动实践 亚洲银行竞争力评价再讨论
  如何评价商业银行竞争力?在亚洲,在许多个经济发展水平迥异的国家和地区之间。如何让一项竞争力研究得到学术和市场双重认可?在我们缺少一个权威且被广泛接受的评价体系的背景下。跨出第一步——2006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之后,时间进入2007年,如何走好第二步,这是一个问题。
                    【详细信息点击进入
 2007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研究团队
研究人员
何佳 香港中文大学财务系教授>>>详细
Hugh Thomas( 谭安厚 ) 香港中文大学财务系副教授>>>详细
康以同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详细
研究人员
万艳艳—香港中文大学财务系硕士。现为香港中文大学财务系研究助理>>详细
苏峻--香港中文大学在读博士>>详细
尹小兵—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在读博士生,助理研究员>>详细
曾辉—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助理研究员>>详细
张晓艳—中国人民研究生部教研处,研究人员>>详细
 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
【论坛设置】  一、银行家主论坛
        二、分论坛
        中小企业融资出路
        财富管理:创新与发展
        农村金融破冰之旅
        三、城市商业银行行长高峰论坛
        区域性商业银行的风险控制与公司治理
        城市商业银行上市潮
        走向全国的城商行如何创新图存
【项目概况】
  时间: 2007年11月
  主办: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
  项目委托方: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
  合作媒体:21世纪商业评论、理财周报、商务旅行、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南方人物周刊、新京报、南都周刊、城市画报、名牌
  独家网络支持:新浪财经 合作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
【背景资料】
  不仅仅是中国,全亚洲银行业都在进行改革。
  自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后,各国都意识到了银行业改革的紧迫性。为解决危机,亚洲银行业展开了自上而下、从内到外的一系列改革,致力于整顿金融秩序,提高商业银行的竞争力。 [全文]
 “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暨2006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盛况回顾

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之银行家论坛


论坛议题:
方向决定成败,舵手掌握方向;银行家正是这类掌控商业银行方向的人;他们应该具备怎样的胆魄和学识?他们面临怎样的职业风险?他们如何描画亚洲银行业的未来?

苏宁:亚洲金融特殊时刻 唐双宁:梯次推进银行业改革向纵深发展
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再论资本平衡术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的“四个轮子”
易纲细述五原则:让民间金融浮出水面 朱民:中国银行业“危”“机”时刻
赵林:公司治理是改制核心 葛霖:汇丰希望维持交行持股量
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暨2007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


时间:
2007年11月24日
   09:00—18:00


地点: 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二楼聚宝厅

规模: 400人

会议形式:
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 + 2007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颁奖典礼

报名热线:
010-65693426-8045、8206

 

◆ 主办单位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
◆ 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新浪财经
◆ 项目委托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
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 协助单位
  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 钻石赞助商
  云南红酒业发展有限公司
◆ 合作电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

  图文报道>>
  • 图文: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陈昆才 (20071124 21:49)
  • 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上午完整实录 (20071124 21:23)
  • 分论坛“中小企业投融资论坛”实录 (20071124 18:49)
  • 图文:友利银行(中国)运营战略部部长姜周锡 (20071124 18:41)
  • 图文:21世纪经济报道资深记者贾玉宝 (20071124 18:39)
  • 图文:民生银行贸易金融总裁林治洪 (20071124 18:38)
  • 图文:中国建设银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陈景功 (20071124 18:37)
  • 图文:星展银行中国行政总裁刘淑英 (20071124 18:11)
  • 图文:浙江中新力合担保公司董事长陈杭生 (20071124 18:07)
  • 图文:德丰杰龙脉基金执行董事陆景锴 (20071124 18:06)
  • 图文:深发展产品开发部总经理金晓龙 (20071124 18:05)
  • 分论坛“财富管理:创新与发展”实录 (20071124 17:57)
  • 分论坛“城商行高峰论坛”实录 (20071124 17:48)
  • 图文:北京银行副行长许宁跃 (20071124 17:39)
  • 图文:吉林银行副行长程松彬 (20071124 17:38)
  • 图文:江苏银行行长助理朱其龙 (20071124 17:37)
  • 图文: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 (20071124 17:32)
  • 图文: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吴雨珊 (20071124 17:30)
  • 图文:招商银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袁丹阳 (20071124 17:28)
  • 图文:中国光大银行财富管理中心主任张旭阳 (20071124 17:27)
  • 更多内容>>
      评选资料>>
  • 张晓艳—中国人民研究生部教研处研究人员 (20070816 20:56)
  • 曾辉—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助理研究员 (20070816 20:55)
  • 尹小兵—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在读博士生 (20070816 20:54)
  • 苏峻--香港中文大学在读博士 (20070816 20:52)
  • 万艳艳—香港中文大学财务系硕士 (20070816 20:51)
  •   会议资料>>
  • 21世纪金融年会各论坛简介 (20071123 13:38)
  • 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学术委员会 (20071123 13:36)
  • 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拟邀嘉宾 (20071123 13:33)
  • 21世纪金融年会暨银行竞争力排名论坛议程 (20071123 13:25)
  •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教研处处长康以同 (20070820 11:33)
  • 香港中文大学财务系副教授谭安厚 (20070820 11:29)
  • 香港中文大学财务系教授何佳 (20070820 11:28)
  • 2007亚洲金融年会背景资料 (20070814 18:45)
  • 指标推动实践 亚洲银行竞争力评价再讨论 (20070728 09:51)
  • 通过排名看差距 亚洲银行竞争力评价再讨论 (20070726 10:36)
  • 更多内容>>
    ◆ 合作媒体
      名牌
      新京报
      经营者
      21世纪网
      世华财讯
      城市画报
      商务旅行
      理财周报
      南方日报
      南方周末
      南都周刊
      国际融资
      商务周刊
      南方都市报
      当代金融家
      当代经理人
      首席市场官
      中国金融电脑
      南方人物周刊
      数字商业时代
      21世纪商业评论
    ◆ 特别支持
      交通银行
      招商银行
      南京银行
      深圳发展银行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宴会指定用酒
      云南红.老树葡萄酒


    新浪财经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