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致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10:01 新浪财经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致辞(图)

  2007年11月24日,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暨“2007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报告发布仪式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隆重举行。上图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致辞。(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7年11月24日,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暨“2007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报告发布仪式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办,新浪财经提供独家门户网络支持。上图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致辞。

  苏宁: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非常高兴参加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暨“2007年亚洲银行

竞争力排名”报告发布仪式。这是一次中外资银行的交流合作和共谋发展的盛会,我谨代表中国
人民银行
对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中国银行业已经走过了整整6个年头,在改革开放中不断发展壮大,令我记忆犹新的是,在我国加入世界贸易之初,许多机构和新闻媒体,对我国银行业做出了种种悲观的评论,国内不少人对我们银行业的未来充满了担忧,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坚持用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办法,从根本上解决我国银行业历史遗留的问题,推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

  经过努力我国金融重点领域取得了重大的突破,国有商业银行股份改制取得了重大的进展,中行、建行、交通银行等等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并且成功上市,初步建立了相对规范的公司治理结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逐年改善,风险控制能力明显增强。农村信用社管理体制、产权模式、组织形式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历史包袱有效化解、服务三农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一批中小商业银行成功上市,同时在优化经济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实现。提高了商业银行存贷款的自主权,加强了资产负债管理。

  近年来商业银行积极主动的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范围,加快金融产品创新,提高金融服务效率,为政府企业和个人提供了日益多样化的金融服务。特别是中间业务迅速发展,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各界不断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同时商业银行从我国社会注意经济发展全局出发,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积极配合国家产业政策,限制对高能耗产业的发展,促进经济方面的转变。加大对中小企业就业、助学农民工等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总体上说,我国银行业正逐步走上可持续发展轨道,在现代经济中的核心作用日益增强。

  一些商业银行已经进入了国际银行业前列,成为我国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的重要力量。我国银行业成为国内外最看好的行业之一,女士们、先生们,我们正处于一个新的伟大变革的时代,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全球化深入发展,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同样前所未有,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一系列两难问题,在发展迅速和矛盾凸显并存的阶段,金融业如何更好的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是摆在我们每一位银行家面前的重要任务,同时中资银行与国际一流银行相比,在公司治理、经营机制、经营创新和盈利能力方面还有较大的差距,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任务依然艰巨,作为中央银行,我们将努力为银行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进一步支持中资

银行改革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继续奉行扩大金融对外开放的政策,促进中外资银行在竞争和合作中快速发展。

  最后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