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宗庆后辞去娃哈哈合资企业董事长 由范易谋接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8:20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6月7日,达能集团声明称接受宗庆后辞去娃哈哈合资企业董事长职务,由达能亚太区总裁范易谋接任董事长。

  娃哈哈集团新闻发言人单启宁向新浪财经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宗庆后要求合资企业全体员工坚守岗位,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宗庆后在致达能集团的公开信中透露了辞职原因。信笺称自己“无法忍受合资公司贵方(新浪财经注:达能集团)两位董事(即达能集团亚太区总裁范易谋先生与中国区主席秦鹏先生)的欺凌与诬陷,同时也需要腾出精力和时间来应对贵公司(新浪财经注:达能集团)提起的法律诉讼。”

  自今年4月,达能集团与宗庆后在娃哈哈合资企业问题的矛盾在媒体公开化以后,两方冲突日益激烈。达能集团曾向斯德哥尔摩仲裁院申请仲裁该纠纷,并于近日在美国法院向宗庆后女儿旗下公司提起法律诉讼。

  达能集团认为,根据最初签署协议,娃哈哈品牌属于达能与娃哈哈集团的合资企业,而合资企业董事长宗庆后及其妻女成立的非合资企业涉嫌非法生产、销售娃哈哈产品。

  宗庆后认为达能的指责有其他意图,是为了低价收购非合资企业,进而达到垄断中国饮料行业的目的。

  现将达能集团与娃哈哈集团声明附后。以下为达能集团声明全文:(新浪财经注:达能集团声明开始)

  达能集团新闻稿

  (2007年6月7日,上海)6月6日,宗庆后先生提出辞去娃哈哈合资企业董事长的职务。达能集团委派的董事决定接受他的辞呈,并任命合资企业现任副董事长范易谋先生临时接替董事长之职。

  范易谋希望此次人事变动不会影响娃哈哈合资企业生产和业务的正常开展。他说:“达能集团一直坚持一个原则,即我们过去、现在、未来都将继续致力于娃哈哈合资企业、品牌和员工的发展。”

  范易谋说:“达能在全球各地一贯坚持奉行社会责任原则,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达能保证合资企业的员工在就业、福利待遇、工作生活条件和个人发展等方面不受到此事的影响。”

  达能集团就如何维护娃哈哈合资企业的正常运营与杭州市政府始终保持着沟通。达能相信,作为上级主管单位以及主要股东之一的杭州市政府,将支持合资企业实现平稳过渡。(新浪财经注:达能声明完)

  以下为娃哈哈集团声明全文:(新浪财经注:娃哈哈集团声明开始)

  娃哈哈新闻发言人单启宁表示:6月6日,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已向娃哈哈与达能合资公司董事会辞去合资公司董事长职务。

  宗总同时要求合资公司的全体干部员工坚守岗位,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2007-6-7(新浪财经注:娃哈哈集团声明完)

小调查

您认为达能收购娃哈哈等知名品牌,目的是否在于垄断中国饮料行业:
是的,收购知名品牌为了控制整个行业
不是,可能是为整体发展而收购
不好判断,收购这些品牌需具体分析

您认为娃哈哈遭遇达能强行低价并购,在目前外资并购中是否常见:
很常见,外资收购主要目的在于垄断
不是很常见,外资收购为了行业良性发展
说不清,行业差别太大,外资并购目的不一样

  最新声明:

  娃哈哈经销商公开信称达能没资格管理娃哈哈

  娃哈哈业务员发表声明称将跟随宗庆后发展事业

  娃哈哈销售将士发表公开信称拒绝接受达能

  娃哈哈乐维基地职工代表公开信

  娃哈哈秋涛基地职工代表公开信

  娃哈哈下沙基地职工代表公开信

  相关专题:

  聚焦娃哈哈遭遇达能强行并购

  相关策划:

    娃哈哈掌门千金宗馥莉接班疑云

    达能主刀乐百氏大裁员幕后

  各方声明:

    娃哈哈全国经销商代表声明发表三点看法

    达能声明称大股东利益受到损害

    宗庆后做客新浪披露达能强购事件内幕(实录)

    娃哈哈集团全体职工代表声明称达能不负责任

    娃哈哈全国经销商代表声明发表三点看法

    李光斗声援宗庆后:中国本土品牌到了最危险时候

    娃哈哈捍卫民族品牌 健力宝发信驰援

  达能收购其他相关报道:

  宗庆后致法国达能集团的公开信

  宗庆后辞去娃哈哈合资企业董事长 由范易谋接任

    达能掌权上海正广和饮用水 暗藏不平等条约埋伏

    反摊薄协议展露:达能夺取汇源二股东

    附加条款要挟:光明碧悠转交蒙牛

  相关报道:

    达能在美国对宗庆后之女旗下公司提起法律诉讼

    娃哈哈达能事件国际仲裁来龙去脉

    达能致信催促宗庆后召开董事会

    达能催宗庆后开董事会 对合资业绩表示很担忧

    娃哈哈达能恩怨爆发 商标使用协议引发反戈

    达能否认恶意圈套:任何变化都有可能

  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中国人地盘要用自己方式

  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通过立法限制外资恶意并购

  娃哈哈已放弃石油业扩张 民营资本面临极高门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