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券 > 正文
 

债市建仓良机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2:4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胡进之 发自上海

  “这对债市来说肯定是一个利空的消息。这项规定将从7月5日开始执行,因此这段时间内应该是抛盘为主,至于正式实行以后会是什么走势,还要再结合6月份的金融数据进行判断。”中信证券一位分析师表示。

  目前银行间市场的资金约在一万多亿。5月份金融运行报告显示,5月份银行间市场质押式回购成交量为17047.8亿元。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大约将一次性冻结流动性1500亿元。市场人士认为,这只是相当于动了一个小手术,之前发行的定向票据也有千亿,因此对于以银行间市场为主的债券市场来说影响不会很大。

  之前由于紧缩预期等一系列利空因素的存在,市场已经进行了透支。5月底6月初,债市曾经历了连续一周的下跌,国债指数也从5月29日的110.26跌至6月16日的109.26。市场人士认为,上调

准备金率已经在预期之中,再加上调幅度不是太大,因此对债市不会造成太大的打击。目前
商业银行
中缺少流动性的也只是少部分机构。

  一些债券交易员认为,这可能是一个建仓的好机会。因为在他们看来,债市经过调整差不多已经跌到底部,目前利率很高,特别是短期利率受央票的影响一直在走高。因此这时候发行的债券利率都非常可观,会是一些机构非常想持有的债券。

  湘财

证券的胡伟东认为,债市前段时间有调整结束的迹象,明后天可能还会继续往下走,这个影响不是一天或者两天就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