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券 > 正文
 

国内首家货币经纪公司即将开展人民币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5:5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胡进之 郭茹 发自上海

  货币经纪公司的业务范围在不久将会得到实质性拓展。

  《第一财经日报》日前从上海国利货币经纪公司处获知,虽然该公司目前的业务范围还仅限于外币业务,但目前已得到央行的口头通知,在出台具体的业务指引后就可以开展
有关人民币的各项业务,估计2~3个月后就可以实现。

  上海国利货币经纪公司是于去年12月20日成立的国内第一家货币经纪公司,它是由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利万邦有限公司和上海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共同组建的。

  “尽管目前人民币业务还没有开展,但是最近已经接到

人民银行的口头通知,”上海国利货币经纪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央行表示,短期内可能会出一个货币经纪业务指引,之后就可以允许货币经纪公司开展有关本币的各类业务。”

  去年底,银监会出台了《货币经纪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对于货币经纪公司的机构设立、任职人员资格、风险控制等作出了相关规定。

  根据成立时银监会给予国利货币经纪公司的批准,该公司从事的经纪业务范围将主要包括境内外外汇市场、货币市场、债券市场以及衍生产品的交易。但目前来看具体的业务开展还需要等待央行的批准。

  “因为我们是中国第一家货币经纪公司,对于我们可能会给市场带来的影响,监管部门可能也需要进行研究,”上述人士说,“估计2~3个月以后,我们的人民币业务就可以正式开展。”

  目前该公司仍以对国内几家大型商业银行的外币经纪业务为主,但未来在公司全部业务中外币业务所占的比重将很小,各类人民币金融产品将成为其发展的主要业务对象。

  上述人士指出,在中国金融衍生产品市场的发展空间很大,未来很可能出现衍生产品带动基础产品市场发展的情况,因此,衍生产品业务可能将成为他们在中国业务的一个突破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