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债市小幅反弹紧缩预期仍强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5:5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胡进之 发自上海

  上海交易所债市昨天小幅上涨。昨日上交所债市收于 109.56点,成交量为56410万元。比前一交易日小幅上涨0.09,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前一交易日上证国债收于109.47,成交量为44633万元。

  从央行近日公布的数据来看,通货膨胀压力依旧存在,银行体系的流动性也比较充裕。央行日前公布的5月份金融运行报告显示,5月M2同比增长19.1%,央行认为货币供应量增长加快,人民币各项贷款仍然增加较多。国务院常务会议也指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较快、货币信贷投放过多仍然是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这显示银行体系内的流动性仍然过多,下一步紧缩的预期仍然强烈。

  这对于债市是个利空的消息。然后正如众多交易员认为的,目前债市已经不会再受到紧缩预期的刺激而下跌了,除非真有重大政策出台。前一阶段的连续下跌中已经包括了对于当前的经济形势的预期。从5月31日到6月7日上证国债指数经历了连续6个交易日的下跌。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上发行了150亿元的3个月期限央行票据,中标价格为99.46元,参考收益率为2.1777%。周二央行发行了价值人民币250亿元的1年期票据,周三央行又发行了价值人民币1000亿元的1年期定向票据,本周有价值人民币900亿元的票据和回购协议到期。这样央行本周从市场净回笼资金500亿元,一改之前向市场净投放的做法。不过市场并没有受到央行回笼货币做法的影响,反而有小幅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