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星巴克可能因高脂肪产品在美国遭起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2:2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在纽约的星巴克连锁店工作的员工都可以免费享用公司提供的咖啡和点心,但这却让他们身体发福了,于是,员工们准备将东家告上法庭,原因是星巴克提供的食物不健康。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消费者团体大众营养健康科学中心(CSPI)提醒星巴克要为其高
卡路里、高脂肪含量的产品所引起的心脏病、癌症等风险承担一定责任。与CSPI联手的是星巴克的一个小型工会。工会抱怨加入星巴克的员工往往会发胖,因为星巴克向其员工免费提供无限量的饮料和剩余的糕饼。

  CSPI上周刚刚以使用不健康油为由,把肯德基告上了法庭。时隔几天,CSPI再次向星巴克这一全球知名咖啡连锁店开炮。 CSPI 首席执行官Michael F.Jacobson表示:“星巴克的常客可能面对较高的健康威胁。”CSPI要求星巴克在菜单上注明产品的营养信息。不过,Jacobson表示,CSPI还未正式向星巴克提出类似肯德基的诉讼。

  星巴克发言人表示,公司正在寻找高

脂肪食物的替代品。公司打算在秋天去掉一些季节性的高脂肪烘焙食品中的反式脂肪(transfats),但不是对所有产品都采取这一步骤。

  反式脂肪被认为是造成冠状动脉疾病的重要原因之一。部分氢化油含有反式脂肪。肯德基遭遇诉讼便是因为其炸鸡过程中用了部分氢化油。

  近日,美国第三大

汉堡包连锁店W endy's International Inc.以及面包店咖啡馆经营商PaneraBreadCo.都先后表示将在其菜单中努力减少或彻底剔除反式脂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